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父愛如山、偉岸而滄桑

父愛如山、偉岸而滄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兒子坐在我的肩頭,高興的雀躍,那肩頭的沉重讓我想起一首歌:“小時候騎在爸爸的肩頭,那是我最威風的時候,一雙小手把着大腦袋,得意忘形走街口。”這首歌叫《小時候》,此刻為人父母,才真正體會長輩和兒女之間的互換幸福。

  父親的愛,像山一樣挺拔,那份情,像大海一樣深邃;父親,他用父愛載着我走過春秋冬夏,愛的風景里有他的酸甜苦辣;慈祥的眼神,守望着我從幼稚走向成熟;老爸,我們時刻得到你備至的關懷,兒時的我們在您的背上長大,年少時的我們在諄諄教導中成熟,到中年了還會時常聽到你老人家不厭其煩的叮囑:做人要厚道,沉穩、誠懇、、、、如今的父親肩膀不再寬闊,但那點滴父愛的記憶與此刻身為父母的體會,更讓人難忘。

  今年的冬天來的遲緩,然而對於已近古稀的父親來說卻是異常的寒冷,蹣跚的步伐,不時的咳嗽,敲撞着我們做子女的心。每當我去老父親家的時候,我的眼裡時常含着淚花,有一種溫馨在心裡蕩漾,生活苦也罷累也罷,只要回家看到老人的微笑,就會欣慰、看到老人平安健康就是兒女的福氣,會幹勁十足,這就是我異樣的心情!“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一點也沒錯。母親心細如髮總能理解、體諒我們,而父親卻往往給我們以威嚴,讓我們很難走進父親的內心世界。但是,當我們仔細回首往事時,卻發現父親原來是如此偉大,普通中透着一份不平凡。這就是所謂的“父愛無言”,父親總是在背後默默的支持着我們,給予了我們希望,父親給我們的愛是深沉的。

  父親是個合格的黨員,他嚴尊黨紀,重男輕女的社會形勢下,在我們沒出世的弟弟8個月大的時候,老爸用黨性支持計劃生育的政策,自覺勸媽媽去做了引產術,一生只有2個女兒,如今我倆姐妹已經遠嫁他鄉,母親也在我們出嫁后不久去了天國,面對空蕩蕩的小庭院,父親蒼老了許多,頭髮全白了,經過3年的時間淡化才從失妻悲痛里掙脫出來。每次與父親談起那些童年趣事,心底總會流過一絲淡淡的遺憾,因此感到父愛更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情感,只有在生活的點滴中,真心的感觸才能夠體會得到。

  母親去世6年了,父親一直孤獨的生活,為此終日與煙為伴,面對事業的不盡人意,面對人生的大起大落,天下有幾條漢子能經得起這般,又有幾人能受得起人捧人踏。父親說他早就是一個心死之人,他看透了世人冷漠深邃的雙眼,揣透了恩怨絕情的人心,在他那深深淺淺的生命坎坷的印記里,積澱的滿滿是智慧與滄桑。

  父親的姊妹很多,他卻依然的自己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看到已過上壽的奶奶和老父親相依為命,那份艱辛那份孝道讓人感慨異常,靜心之憶,由心而起,對父親竟產生了敬佩之情,父愛如山、偉岸而滄桑;邁入古稀 之年的父親,在我的眼裡也很像一個孩了,只要不在他身邊,我總是擔心他的吃穿住行,時刻的牽挂。

  思緒走遠,也許我長大了,也許父親真的老了、、、、、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偉岸而滄桑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偉岸而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