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春月夜

春月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

  連綿的春雨,溫柔洗盡冬的蕭條,撩人的春風,拂綠了大地的衣裳。久違的陽光終於掃去漫天的陰霾,深掩的梅香終又暗涌而來。

  白晝的艷陽,將四周的空氣曬得暖意洋洋,即便到了黃昏,也還是顯得有些慵懶。夜幕在不知不覺中徐徐揭開,夜透過她神秘的面紗,嫵媚地忽閃着眼眸,偷窺着那多情人的心事。

  今晚的夜空,一塵不染,乾淨卻又深邃,一如記憶中你的眼眸。月華如洗,輕輕蔓蔓,絲絲縷縷地灑下,襲我以無盡的溫柔,亦襲我以滿懷的思念。

  在這樣的一個春月夜,在寂靜的庭院深處,倚着那株也知人意的垂柳,滿腹的心事就那樣地如潮水般漫上來了。手執竹蕭,輕啟朱唇,吹一曲常相思,寄一片相思雲,帶去我的期盼,捎去我的思念。

  “春色惱人眠不得,月移花影上欄杆。”懷着滿懷的期待,月夜迷離了雙眸:月色深處,花影間,你徐徐而來,沉穩、內斂、深情,不禁喜出望外,拋開所有的矜持朝你狂奔而去。你張開雙臂,愛憐地將我輕擁入懷,,我羞紅了雙頰,將臉急急埋在你寬厚的胸膛。你的心在我耳邊狂亂地跳動,一聲聲傾訴着早已滿溢的思念。

  握着你的手,枕着你的肩依偎在樹下,心貼着心,一起抬頭仰望蒼穹,尋找屬於彼此心空的那顆最亮的星。我小巧的手,被你盈盈一握,心早被濃情裝滿,牽着手,我們約定今生從此不離不棄。停在你的肩上,我的心是如此地安靜,數着你律動的心跳,聆聽你磁性的情話,我安然入夢。

  春風春雨潛入夢,春心春意弄三更。如夢似幻,情意綿綿正酣,卻是涼風來襲,擾醒我清夢。伸手觸摸,你已了無蹤影,手心裡仍留有你的餘溫,空氣里也全是你的味道。

  雙手緊握,放於胸前,舉頭望月,月色溫柔,轉目看星,星亦多情。心生暖意,胸涌溫情,移步回房,抱枕入眠。讓我念着你的名字,想着你的容顏,再與你夢中相見。

您正在瀏覽: 春月夜
網友評論
春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