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做我的豬八戒

做我的豬八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做我的豬八戒 標籤:我的中國夢

  塵雨在天一將要回家過年的時候給他發短訊問道:你願意做我的豬八戒嗎?天一回復:願意啊,八戒妹。塵雨內心湧上一股暖流,泛起了一絲甜蜜。

  最早,塵雨和天一是在電話里聊天的,聊天的內容並不涉及男女情感,他們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天一在電話里侃侃而談,總是他說的多,塵雨說的少,天一聊一些他看待生命中出現的問題的角度與方法,這讓塵雨受益匪淺,覺得他很睿智,對有時處於迷茫中的自己是一種牽引,他簡直就像她生命中的一盞燈,照亮她內心的黯淡,所以每次她都快樂的叫他“天一哥”。

  在一次電話聊天里,塵雨和天一聊起了豬八戒,她說她喜歡豬八戒式的男人,天一問,為什麼?她說豬八戒會討女人歡心,總是尋思着怎麼讓他喜歡的女人快樂。天一說,你就沒弄懂這個人物,就知道他會討女人歡心,那他還花心呢,見一個愛一個的。塵雨說,我不管,我就單單喜歡他這一點。天一在電話那頭笑起來,豬八戒這個人物不是單一的這一個特點吧,他還有其他缺點呀,個性單一怎能稱之為人,怎能生動鮮活呢?再說豬八戒長的還丑呢,讓你嫁個豬八戒,天天看一張豬臉,你願意啊?塵雨在這邊都快暈倒了,心想,我跟他說豬八戒會討巧,他卻跟我談人物創作,真是不解風情,於是她執拗起來,我就是喜歡他這一點,其他都不要。人家豬八戒丑又怎麼啦,男人不在乎美醜,人家還是天蓬元帥呢。天一也緊追不捨,毫不客氣地說,現實中,哪個男人也不會像豬八戒那樣只會逗女人開心,時間長了要累死的。也許他想告訴塵雨,什麼事情,什麼人都沒有那麼單一的完美,他也許不是她想要的豬八戒。

  於是,“豬八戒”成了界定兩人關係的關鍵詞。在塵雨心中,豬八戒=男朋友=戀人。其實,天一更像是唐僧,她也經常說他像唐僧一樣,喜歡假惺惺地一本正經,喜歡講大道理。天一總是為自己辯解,我不是唐僧,更不是豬八戒,我就是我。哪裡有什麼大道理,我跟你說的都是通俗易懂的現實哲理,這些東西也不是見誰都說的,一般的人我還不跟他說這些呢。塵雨想,也許他是想讓她去掉心中的框框,別想他變成什麼樣的人,他有自己的個性。

  “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我知言,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君子不怨天,不尤人”、“養心莫善於寡慾”,等等一些。天一會在恰當的時間冒出幾句名家名言,然後給塵雨講解。他有時就像一陣微風,吹散了她天空上偶爾停留的那片陰霾。所以,塵雨也會叫天一老師,發短信問他今晚有什麼課程,天一回短信說,要講的還很多啊,得慢慢給你講。塵雨心中泛起一陣歡喜,這不就說明了他要長久的給她當老師嗎,他總是那麼含蓄。

  就這樣一天天煲着電話粥,彼此也都心照不宣,順理成章的,塵雨在天一要回家過年的時候問了他,願不願意做我的豬八戒,天一回復說,願意。

  這次,他不談小說人物的個性創作。

  豬八戒與八戒妹的時代來了。

  2011。10。23:07

您正在瀏覽: 做我的豬八戒
網友評論
做我的豬八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