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煙雨夢,紅塵戀

煙雨夢,紅塵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煙雨朦朧醉,蜂蝶翩翩舞。相遇如花顏,相知如故人,一別經年,歲月荏苒長,擱淺了那濃濃的情。幾多情絲,幾許想念。人生若只如初見,良辰美景兩相宜。

  ——題記

  寂寥黃昏,掩去了日光的明媚。秋褪冬來,歌盡秋蕭瑟,又舞冬惆悵。蒹霞蒼蒼,暮色沉沉。倚窗而坐,看暮色漸黑,觀行人匆匆,望枯枝樹椏。思緒跌宕,在這夜色凄迷中。

  是誰?在天之涯,深深的思念,唱一曲情歌,溫柔了寂寞的我;是誰?在月之下,淺淺的微笑,為我拂去心靈的疲憊;是誰,在花之旁,淺淺的許願,願我們一生一世愛;是誰?在筆之下,淡淡的敘寫,那前生今世的愛戀;是誰?在簫之上,悠悠的低唱,伴一曲高山流水水靈犀?是誰?在水之方,輕折一葉香草,臨水照影,思念遠在天邊的我?是你,俊朗如春天之燦爛,溫潤如良玉般柔滑,聲音如天籟般奇特。踏着冬雪,唱着情歌,穿越時空,姍姍而來。清風拂過面頰,是你帶來的撫摸么?只是沒有了當初你撫摸的溫度。夜涼如斯。想念如水之般在夜空中慢慢散漫開來。

  我在海之涯,淺戴微妝,綰青絲。傾情一生的夙願,彈奏一曲莫失莫忘的曲子,為你守候一季花開,與你等待着看地老天荒,與你傾聽滄海變桑田,與你賞蜂蝶之戀的傳奇。我曼妙的曲音,是否隨着夜色的消沉深深淺淺的到達有你的角落?我輕輕的低語,是否隨着清風緩緩的捎到你的心裡?縱有千山萬水的阻隔,縱有歲月催人老的滄桑,我堅信,這份沉浸在夜色中的愛會隨着時間的歷練愈久彌堅,會在歲月的沉澱中愈加香醇濃厚。行走在清淺的流年裡,守一輪明月,拈一指青花,書一紙嫣然,念一人安暖,唱一世情歌,吟一首唐詩。愛戀永恆,想念依舊,思念不止。

  今夜月明如昨,只是冷風刺骨,星月交錯,繁星閃閃月痴迷。我用平平仄仄的韻律書寫我們纏綿的愛戀,我用深深淺淺的自己書寫我們的長久的繾綣。傾心相遇在那個溫婉的江南,煙雨朦朧美,情深似海深。你低低的呢喃,你深情的眼眸。醉了蜂蝶,醉了花兒,痴了我。於是,允我一世純情只為愛你。我紅衣飄揚,為你翩躚起舞。你柔情似水,溫暖的懷抱是我一生依靠的港灣。阡陌紅塵,相遇如畫,一眼便是萬年的守候。讓我用一生的情動來慰我你一世安暖,用我一生的愛戀來予你一世安寧。我在彼岸等待一季的花開。遙遠的想念不知何時可以終止在時光的某個畫面,分別時日如此漫長,我等待的望盡了樹木榮枯,月缺月圓,花開花敗,落花流水自飄零,思君盼君無指日,淚漣漣,情依依,愛濃濃。只是沒有見到你的俊朗容顏。白雪皚皚,蒼山茫茫,歲月長長,我在痴痴的等待中堅持我們對愛不變的信仰。

  愛着,是一種執念,是一生的心動。

  愛着,是一多欣慰,是一生的眷戀。

  愛着,是一種期盼,是一世的守候。

  愛着,是一種美好,是一世的情緣。

  因為有愛,所以我們不孤單;因為有愛,我們學會了等待。因為有愛,我們懂的了堅持,因為有愛……

您正在瀏覽: 煙雨夢,紅塵戀
網友評論
煙雨夢,紅塵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