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心老鍾

愛心老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鐘聲是音樂的笑聲。;鐘聲招待着人們,但自己卻從不進教堂。;------”關於鐘的世界名言很多,然而,在我的內心裡卻有着一口永遠美麗,充滿愛心的老鍾。

  走如風,立如松,坐如鐘。那古老的鐘,被人們所崇拜,它是那樣的端莊,挺得筆直,像模像樣。它那鏗鏘的報時聲,總是給人以震撼的提示,無人不為之動容。多少年來,人們就是聽着它的咔噠咔噠聲,按照它的指示,沿着時光的軌跡行走,人們是在老鐘的警示下不斷地採擷着,採擷這樣或那樣的收穫。

  老鍾已經很老了,聽爺爺講,它和我父親一樣的年齡,在我的記憶里,它就是在爺爺的不斷地擰動發條后,永不停息地運轉,永遠永不停息地有規律地報時,亦經久不衰地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和對時間的嚴格催促,讓我們總是不用揚鞭自奮蹄,在人生的跑道上,不斷地鞭策鼓舞自己,絲毫不敢懈怠。

  爺爺為這口老鍾每天都上好發條,不僅僅是他對時間的嚴格,也不僅僅是為了求證確切的時間,同時,也是對我們這些晚輩的一個敦促。都幾點了還不趕緊上學,------;都幾點了,還不寫作業,------;都幾點了,還不快上車------;都幾點了,還不去接孩子------

  爺爺在老鐘的指點下,不斷地關注着晚輩的成長,父親長大了,我們長大了,完成了學業,成了家,有了孩子,然而,爺爺的頭髮白了,背駝了,腰彎了,後來,是爺爺聽着老鐘的咔噠聲,順應生老病死的規律,去世了。

  時光如梭,歲月如流,歷經風花雪月,歷經歲月滄桑,老鍾依在,老鍾雖然仍然筆直坐立,聲音依舊鏗鏘有力,但是老鐘的外表已經很舊了,舊得成了家裡很不起眼的擺設,然而,家裡誰也沒有小視它,依舊擺在家裡的正面的牆上,依舊對他都一往情深。父親接着爺爺為老鍾擰動發條的工作,也是永不疲倦地敦促我和我的孩子們生活、工作、學習。依舊是無微不至,依舊是苦口婆心,依舊是準時無誤,依舊是充滿親情。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暮鼓晨鐘,每天早上,我們按照長輩的叮囑,按照老鍾約定的時間起床,開始着有意義的一天的伊始,開始着我執着不變的寫作,開始着謀劃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夢想。夢想飛天,鐘聲在心,青春永駐!

  我們都深愛長輩,感激老鍾,我在想,等父親上不動老鍾發條的時候,我再接下父親手裡的工作,讓老鍾永遠傳遞着親情,永遠傳遞着奮發向上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愛心老鍾
網友評論
愛心老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