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你不一定要你嫁給我

愛你不一定要你嫁給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你不一定要你嫁給我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在我最需要安慰和鼓勵的時候,她給了我許多。其實她不算是漂亮,是很真誠的那種。她人很好,有自信而且很好學,我和她有好多相似之處,我是指性格,都是那種保守內向型的。就是的個性強了點。我以前一段時間一直通着信,她給好多在別的女孩身上找不道的那種令我惦念的和忘懷的氣質。在那段時間裡,他給了我一個在畢業后,很早就參加工作而且身邊沒有同齡朋友的我很多關心和理解,讓我在一段時間內感到很充實愉悅,從那時起我就覺的她是我想要找的那種。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很想感激她;也開始懷疑起那時對她的感情,並不是我想的那種愛情,只是我對她的愛慕和她對我的信任而已;也許我只是在追逐,她那對我表示友善的影子而不現在我體會到所謂的愛情,但我還是很懷念她,經常想起她。

  那時我們經常書信來往,在信中我們什麼都談親情、友情、愛情、人生、前途與夢想總之我們無所不談,談的最少就是關於我和他對愛情的觀念。我和他都很迴避這個問題因為那時我才剛剛20歲,他也剛從師範畢業在市裡的一所小學教美術。而我又僅僅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打工仔。心裡也不感對一個家境比我好幾倍,有固定工作的女孩子有什麼奢望。

  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在信中聊的很開心,彼此對對方都很關心,她有什麼不開心或者什麼煩惱的事都講給我聽,我是她最忠實的聽眾,他也是我在什麼開心和不開心時候的傾訴對像。那時我們很友好,但談不上親熱,正如她所說也許是那種距離的美吧,我和她兩人一個在西一在東,相隔着很遠,一年之間也難得有兩三次相遇的機會,但我覺得我們都聽到對方離自己很近甚至連她的呼吸我都能聽到。

  我們只是互相在聯繫着,傾聽着對方,信中沒有甜言蜜語,只有感謝激動和興奮和期待。那時我覺得我們彼此對對方都有了感情,我們不想跨過那條線,那條感情線,但也許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雖然我們現在都工作了好幾年時間了,但我們還是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很少有幾會碰面,但我總是要找一兩個借口去看她,儘管這些她都不知道。距離是不會淡漠愛的存在,分別不會隔膜愛的延續。我很愛她,然而上天看到了這一切后似乎跟本沒有相助於我,而是讓我愛,而無能為力。在那一段時間我真的很想的到愛情,那種類似於親情的愛情,但也怕得不到后自己一個人承受不了。

  儘管我那時很用心的去經營我的那場愛情,就和現在我做生意經營自己的店鋪一樣很小心很小心,但還是很可惜我的這場愛情失敗了,讓我很痛心!現在回味起來,覺得愛情其實和做生意一樣,有時你苦苦經營但掉頭來還是失敗了,但有時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它卻越來越火,因為那時你的機會來,但也要看自己是如何把握!

  如今想想當時自己是怎麼讓自己失敗的,覺得還是自己過早的沒有徵的她的同意越線了。那時我不認為我錯了,覺得愛了就要說出來;愛情是需要理解的,愛就要負責,愛就要堅持;愛是恆久的,不會因為時間,距離,空間所改變的。現在我還後悔我當時的衝動,我們不但沒有成為戀人,我還深深的傷還了她,我覺得自己成了一個不可原諒的人。回想起她哭的淚流滿面樣子和她哭時候的聲音,我很恨自己,為什麼傷害了她,傷害了一個內心單純的女孩,從那時起起我發現我變的一無所有,我沒有再去爭取什麼,我怕再傷害到她。就這樣我和她慢慢的保持了距離和她之間的聯繫也漸漸減少了。

  過了一段時間,忽然就在前些天我我收到了她用我那時為她註冊的郵件地址給我發的郵件,告訴我她戀愛了,我感到甚是吃驚,因為她說過她喜歡一個人一生慢慢成長的過程,不想過早的得到愛情,然而現在她卻說她有了男朋友並在熱戀當中。真的一點也沒想到,真的沒有……

  在我吃驚的同時我想告訴她,我是很愛她,但愛她不是說就一定要你嫁給我。我們之間的感情其實我到現在才明白,我們做第四種朋友才最合適。

  我會想你的,現在我瀟洒的離去。祝你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不一定要你嫁給我
網友評論
愛你不一定要你嫁給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