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你一定要幸福

你一定要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你一定要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兩個人分手已經很久了,但還是像朋友一樣,偶爾會打個電話發條信息。打電話的時候他會說,喂,是你哦,你還好吧,好?那就好,掛了。然後就掛了。放下電話,他總是長長的出口氣,嘴裡嘀咕着,恩,好着呢。

  工作真的很難找,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每份工作都干不長,三五個星期或者兩三個月,所以生活總是捉襟見肘,一日三餐都是隨便對付,這讓他原本就不怎麼強壯的身體更加瘦弱。但他真的很喜歡租住的小屋外邊那條街上一家餐館的菜,地道的川菜,不貴,卻很可口。更重要的是,有家的味道。在這個城市,他所能吃到的正宗有廉價的家鄉菜就只能是這裡了。更更重要的是,每次坐在靠窗的那張桌子上,看着外面在一個城市裡難得看到的風景,心情會好很多,也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她。想到她,他就會微笑,她家裡條件那麼好,為什麼曾經會和自己在一起,還肯遷就自己,到這來吃路邊小店的菜。分開好,分開了好啊,她可以過自己的幸福生活。所以,只要口袋裡有足夠付一頓飯的人民幣,他都會在這兒吃晚飯。和店裡的老闆熟了,每次都會用熟悉的鄉音招呼他,來咾,吃啥子吆?

  能夠吃一頓心滿意足的飯,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辛苦的工作,僅僅得到微薄的收入,尤其是這些日子,整個人更低迷。他本就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現在話更少。他想真的應該換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換換心情,這樣下去,就真的完了。於是,第二天,他認認真真地去找工作,還就找着了,軟件開發公司的普通職員,但最起碼和自己的專業匹配,有用武之地。

  回到小屋,他颳了鬍子,洗了自己堆放的臟衣服,收拾好亂七八糟的東西。然後再看看,恩,真的不一樣了,原來心態這麼重要。

  不再人浮於世,不再沒日沒夜地上網打遊戲,正兒八經的上班,其實時間過得很快,好像人也精神許多,每次去吃飯,餐館老闆都會說,又帥了哈。有時,他會對他淡淡的笑一下----他又會笑啦。和同事們逐漸熟絡起來,慢慢地有了一些朋友,不再那麼空虛了。踏踏實實的過日子,感覺真的很好。而且收入還算可觀,他不再亂花了,存了些,小屋裡養了些好養活的花,置辦了些日用品,還真有了些家的感覺。

  身邊不是沒有合適的女孩子,但他總覺得少了什麼。看到她們,他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她。她不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卻有着自己獨特的魅力,從系裡一次搞聯誼活動時認識她就深深地愛上她。那時他還不知道她有着那樣殷實的家境,會常常給她買淡季時一把兩塊錢的打折玫瑰,帶她去吃學校小灶上相對奢侈卻不怎麼好吃的飯菜,騎自己的破自行車帶她去濱河路看風景,對她說別怕有我呢,我會保護你的。現在想想,多傻,自己這樣的生活狀態,能給她什麼呢。

  直到畢業的時候他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朋友是個富家小姐啊。剛開始他很生氣,她竟然騙了他三年多!當時一衝動就說,分手。她滿眼含淚,使勁搖頭說不。

  聽她講,才明白,雖然她爸有很大的企業,家裡富裕,但她從不願靠家裡,大學是自己踏踏實實學習考上的,大學四年的生活費也都是自己打零工掙來的,她說這幫你是知道的。她從不讓家人來看她,不想別人知道后說她是個嬌小姐。而且,她要向家人證明----她可以照顧好自己。可畢業的時候,家人說什麼也不讓她自己找工作,早聯繫好了一家大公司。她不願意,父母卻不肯妥協,她才告訴他了。

  他認真想了好幾天,找到她,還是說,分手吧,很認真地。她很詫異,問為什麼。他說了一些言不由衷的話,然後頭也不回地走掉,任她在自己身後哭成淚人。就那樣分開了,之後再也不見她,只是偶爾會打個電話發條信息,她也慢慢不再找他,就這樣形同陌路。常常在心裡默念,她可一定要幸福啊。有家裡安排的好工作,找個門當戶對的男友,應該會很幸福吧。

  又一個星期一,他到了公司,主管交給他一份材料讓他整理好,說今天有個很重要的談判,鑒於他的表現,準備帶他去鍛煉鍛煉。他說好。談判桌上,他一直埋頭看手中的資料,知道主管叫他說對方來了。他放好資料,站起來,眼睛看過去,忽然就愣了,對方的助手竟然是她!她卻並沒有驚訝的神情,只是笑笑,點點頭,然後很平靜地坐下。他想,她一定早已忘了自己,過上了幸福生活吧。隨即調整好心情,認真應對談判。

  她果然是個好助手,關鍵時刻總能幫上自己的主管。他也不賴,主管會時不時地給他一個讚許的眼神。談判順利結束,他的心情卻無法平靜,曾經多麼相愛啊,現在卻……

  下了班,還是去那家川菜館吃飯,和以往不同的是,他要了幾瓶啤酒。他已經有段日子沒喝酒了,兩三瓶下肚就覺得暈暈乎乎的,結果看見了她。他想,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容易醉,連幻覺都有了。她說,走,跟我回家。他差點把眼珠子瞪出來----怎麼可能!真的是她!

  她竟然知道他住在哪兒,帶他回了他的小屋。進去了,四處看看,說,不錯嘛。倒杯水給他,也不理他,自顧自地開始說話。

  分手后,她找過他很多次,他都不理不睬。她了解他,就不再找了。她差點和家人決裂,因為沒有接受他們的安排,而是自己找了份工作干。安頓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她開始四處打聽他的下落,所以她知道他的小屋,知道他上班的公司,知道他常去的那家餐館,她希望他過得幸福,她想總有一天他會明白自己的心。他忽然想到,有次吃完飯才發現錢不夠,老闆卻說夠了夠了,他以為老闆算錯了還竊喜呢。而且好像菜錢越來越便宜,他還認為老闆當他是熟客打折了。

  她說,我在老闆那兒留了錢。

  她說,再次相遇時你不加掩飾的神情告訴我,你還愛我!

  她說,這就足夠了,我明白自己的堅持和等待不是毫無意義,只是,你太要強和倔強。

  她說,你以為你放開我就是給了我幸福,卻不知道,我的幸福就是你!

  他又愣住,可是,我是真的希望你幸福啊。

  她說,今生有你陪,我才一定幸福!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正在經歷和等待愛情的人,請善待自己的已擁有的和即將到來的幸福!

  2008年5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你一定要幸福
網友評論
你一定要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