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人,你嫁給幸福了嗎?

女人,你嫁給幸福了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女人,你嫁給幸福了嗎?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今天中午在辦公室里休息時,看到網上一片的文章里的一句話:要嫁就嫁給幸福!我想這個話是針對女子來說的,當時覺得這個話,真的是很有道理的,現在不流行的一句話:女人乾的好,不如嫁的好。雖然這話,讓現在到處追求的男女同等,女人半邊天,這類的口號相違背,是有點不爭氣的說法,因為蟬兒也是一個女子,這好象自說自家不爭氣,女子不如男。

  ??婚姻是讓你從浪漫的美好中走向實質的過程。走向柴米油鹽的種種索細,繁雜。我想每個女子,都逃不過這種心理過程,可又說是所有的女子必經之路。你嚮往的幸福在你的想法中,有時卻是如此的遙遠,讓你失望,讓你心間暗生嘆息,無奈!無奈!此情,此意難不會湧上心頭。

  ??那曾經的風花雪月,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卿卿我我,甜言蜜語,都在生活中如秋葉一樣的飄落去,唯有人依舊,男人失去了舊日的溫情,女子失去了舊日的風情。記得不知在那看到一個作者說過這樣的話:愛人往往是是肉體上離你最近,卻又靈魂上離你最遠的那個人!這話讓人有一種真透心底的涼意。

  ??其實婚姻是人從一種親情走向另一種親情開始,這種新的親情是在愛情的基礎上建立起來,而不是和最初的親情的那樣的,讓你沒有選擇的權力,讓你沒有改變的自由,這新的親情的建立就有了道德和法律這種種的約束,在你從小到大的思想和腦海中形成一種概念,一種界定。所以人在這種情況下幸福的感覺體會是很重要的依據。

  ??自古至今,女人總是柔弱的,要男人要呵護和疼愛的,所以女子可能比男子更對婚姻有着深深的猜想和期望,他要即象自已的父親的寬容和溫暖,又有着和兒時的小夥伴一樣,讓你發出內心的快樂和喜悅,在遇到困難時,他能及時出現在自已的身邊,象個中世紀的騎士保護着自已。可事實上是這樣嗎?真的是這種種感覺嗎?當我們的錢鍾書老先生把婚姻比作圍城時,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可,可見是正確的,沒進來的人想進來,進來的人想出去,這就是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心理,是因為在這裡感受不到幸福嗎?

  ??幸福是什麼呢?婚姻中的幸福是靠什麼才能永固呢?一個柔情似水的女子,如何才能把握好這些讓人真實的,卻無法觸摸的感覺呢?婚姻的年輪會慢慢的刻寫着心的印痕,也讓你盡心的努力的感悟這人生的最重要的題目。

  ??你就會發現,這也和人感悟生活,笑看閑雲流水,聆聽花開花落一樣,是一種比內心發出的意境,一種超脫,你能真正的明白,真愛並不是那些嬌艷的情人玫瑰,那些熾熱如火的詞語,豐足的物質帶給你的虛榮上的滿足。是他沒有按時回家時的內心的不安,他怎麼還沒有回來,人到那兒去了的期待,是孩子生病後,痊癒后的舒心,是你失敗,挫折時的理解,他對的你的理解和支持,當天空下着大雨時,那個站在雨里為你送傘的那個影子,坐在餐桌上,往你碗里夾你最愛吃的菜的那雙手,冬天,在冰冷的夜裡,把你緊緊的摟在懷裡的的溫暖,在那時,那地,愛情的激情已經變成了了生活的絲絲縷縷,細細密密的繞着你,浸入到了你心的最深處,隨着你的血脈流注全身,心動不已的感覺已經不再了,它變成了親情,卻又凌駕在它的上面,也許每個人,都並不可能真正的感受到這細微之動人之處,這其實就是愛情的呼吸的聲音。

  ??女子豐富的感情渴望,內心的精神世界的細膩,感性的理解事物更多的可能,對是事要求完美和完整的心態,讓難以感受到自已真正快樂的感覺,所以說,在渴望的,獲取,擁有的過程中,你的感知,和心理需求真的很重要。你要學會去捕捉那份感覺。把握住這種感覺。

  ??幸福的擁有,難道說,就一定就是你的另一半才能給你嗎 那他的幸福的感覺在那兒呢 這其實就是一個相互給予的過程,如果他沒有你想擁的一切的美好的要求呢 你該何去何從呢 是不惜一切的放棄嗎 還是讓冷漠和沉默來表達你的心情呢 還是溫柔的對他說一句:我想你了!請不要吝嗇你的笑臉,你的語言,你的內心的顯現,因為這是你走向幸福的過程,在平淡,平靜中從容微笑,,在世俗中擁有真愛!

  (作者:菩提上的蟬兒)

您正在瀏覽: 女人,你嫁給幸福了嗎?
網友評論
女人,你嫁給幸福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