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就這樣守候你到花開

就這樣守候你到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前世今生,莫失莫忘……

  前世的結束是今生的開始,今生相見只為了繼續沒有結束的情緣。

  【前塵往事斷腸詩】

  我是一顆紫蘭花,長在長白山天池附近。在這兒,我已苦苦等候了七個世紀,只為等候一個屬於我的王子。人說:心誠則靈。我想:

  或許,有一種緣叫偶然

  正是這個偶然,喚醒了我沉睡七百年的心

  在一個雲兒睡去,蝴蝶紛飛的清晨。他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天池。儘管我不知他是誰,可我卻有一種興奮的感覺。他穿着一件白色的風衣,在綠油油的青草的映襯下,顯得那麼單純。深藍色的頭髮垂到肩膀,就像這深藍色的天池水漾起的微波。他的臉很清秀,似乎有種女孩子般的羞怯。當他靜靜地望着天池水時,我被他的眼神迷住了:憂鬱卻不悲傷,歡快卻不放蕩,平靜卻不迷茫。他的眼睛就似這天池水一樣晶瑩~~我或許還不明白什麼是愛,可這一刻,我知道,喜歡竟是瞬間的事。

  或許,有一種偶然叫做緣。

  就在他剛要離開的一霎那,他看到了我。當他的手碰到我的手時,心都要蹦出來了。為了他,我竭盡全力釋放這七百年來從未放出過的花香。就在這一刻,成群的蝴蝶從天池盡頭飛來,繞在我倆身旁。他笑了,笑得好迷人,而我醉了,酩酊大醉···

  【儂為君痴君不知】

  他依舊在每一個蝴蝶紛飛的早晨來到天池。迎着風兒,我向他招手,他走過來,蹲在我身旁,訴說著他的過去,他的生活。他說,他希望與一個真心相愛的人在天池許下海枯石爛的諾言。

  此刻,我好想成為人,然後訴說我的深情。但我自卑,我只是一株紫藍花,沒有雪蓮的嫵媚,牡丹的華貴……所以我只好沉默,默默的聽他的聲音,看着他的臉……儘管他不知道我對他的情,但只要能天天看到他,我也就滿足了。

  終究;

  他只是路人

  我還是我……

  【千年之約】

  或許,我們真的有緣,他好像漸漸明白了我的心。他說前世他是一株薰衣草,今生他要追逐一棵花。他說他叫凱誓,他要叫我伊如。他願在天池陪我,就這樣守候我到花開……

  時間無法衡量深情,卻可以用來衡量生命。五十年似流水一晃而過。

  有一天他對我說,今生能夠一起過,來世還要一起走……後來,他走了,我也隨他去了。我們一起走進了下一個輪迴……

  【今生相遇在何處?】

  前世我們結束了一個沒有結局的開始,今生我們要開始那段不該結束的相依。在茫茫人海,我找尋那個走散了的他。

  人變了心不會變,樣子變了眼神不會變。伊如一直在尋找凱誓。

  當我們相遇的那一刻,流星會劃過天池湖面,我們便在天池一起許願……

  【後記】

  一如開始的天池,伊如凱誓的天池,伊如凱誓會一如開始,在某個蝴蝶紛飛的日子裡偶然相遇……這個故事裡,藏了我的名字,你發現了嗎?

  我由此還寫了一首詩《愁斷腸》

  昨夜,

  是否櫻花滿地?

  天池,

  是否一如往昔?

  尋尋覓覓

  把夢送給你

  流星劃過

  卻已淚光盈盈

  幸好這是夢裡

  因為有感而發,屬個人隨筆

  不言回首,因為回首便是傷感

  再言回首,因為回首便是詩篇/

  用心凝聚對你的牽挂

  含淚寫下對你的思念

  偶然拾起

  卻發現

  思念的包裹

  早已沉甸甸

  原創作者:張守花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守候你到花開
網友評論
就這樣守候你到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