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家“逍遙鎮胡辣湯”鋪子

那家“逍遙鎮胡辣湯”鋪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家逍遙鎮胡辣湯鋪子,兩間大大的屋子裡,桌椅板案布局整齊潔凈,地面始終保持的乾乾淨淨,門口的大煤球鐵皮爐上架着一口翻滾的油鍋。一家人分工精細,那家老爹和大女兒在門口炸油條糖糕菜角,小女兒忙着給顧客盛飯,那家大媽煎水煎包和烙餅,兒子管賬收錢干雜活,多美好的一家人溫馨的勞動畫面啊!

  冬天的早晨,上班匆忙,路過那家逍遙鎮胡辣湯鋪子,我就會停下來,喝碗胡辣湯暖暖身子,再吃兩個油炸糖糕,剛剛好。

  一天早上,我照常路過那家逍遙鎮胡辣湯鋪子,看看手機已不夠享受一碗胡辣湯時間,就說:“買倆糖糕。”那個正在門外和大女兒一起炸油條糖糕菜角的老爹,忙丟下手裡的夥計,很快地裝好糖糕遞到我手裡,關切說:“趕着上班呢!現在還熱乎趁熱吃了。”我心頭一震,啊,父親,父親的味道。我笑了,付過錢,接過熱熱的糖糕,迎着朝陽,邊騎車邊趁着熱氣兒吃了。今天的早晨似乎比以往的更要暖和些。

  後來,我怕時間不夠用,趕不上喝胡辣湯,就買了個保溫碗。又一天,我照例來這裡用早餐。我擰下碗蓋,讓那個小妹妹幫忙把我保溫碗上層的小勺子拿下來,她像觸了電一樣,手縮了一下,說:“你自己拿吧!”停頓了一下,她委屈地說:“人家有的顧客嫌俺的手臟。”原來如此!我立即鼓勵道:“你拿吧!我不嫌,吃人家做的飯還嫌人家手臟,哪有這樣的道理,自相矛盾。”正彎腰煎水煎包的大媽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小妹妹也立刻高興起來,笑容滿面地幫我盛了飯。

  一碗胡辣湯,倆糖糕,這幾乎是我今年冬天早餐不變的模式。熱乎乎的飯,可以飽腹取暖,但人間的暖意也是可以禦寒的呀!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那家“逍遙鎮胡辣湯”鋪子
網友評論
那家“逍遙鎮胡辣湯”鋪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