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桃花園裡,我守你歸來

桃花園裡,我守你歸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桃花園裡,我守你歸來 標籤:秘密花園

  你是否已經忘懷了呢?我們在這桃樹下的依戀;你是否已經忘懷了呢?臨別時你我之間的承諾。我想不起你已走了多久,也未細數有多少個日子在此痴痴守候。你有你的夢想,我亦有我的執着。我會一直在這兒等你——從日出到遲暮;從花紅柳綠到寒雪飄零……

  ——題記

  時間靜逝,如流水飛快,似清風無痕。轉眼匆匆之間,這個短暫的春就已離去不復還。你也如此,自那春風裡桃樹下與君一別,別再無你音信。不知,你實現你的夢想了嗎?你還記得我嗎?如若是,為何,竟覓不到你的消息,尋不到你的蹤跡?我一遍又一遍地問,一遍又一遍地聽落花的殘聲。

  你說,春是最美的季節,也是你最愛的季節,春天裡的一切總會讓你欣喜。那又為何,如今春已將盡、卿仍未歸?仍記得你說過:總有一個桃花開遍的春季,你會回來。與我一同,駕一葉扁舟,擺渡江上。賞翠竹桃花,觀流水夕陽。你也說過:草長鶯飛時,你我一起漫步桃園,執一線紙鳶。可如今只剩我的等候么?

  我知道,你獨愛桃花。便在清晨她剛開時,採擷最為艷麗的一朵,獨倚江邊,盼君歸。奈何過盡千帆皆不是。卿可知?桃花上的朝露換作了暮色下我焦灼的淚?

  每日每夜在江邊守候,盼你歸來。每日每夜,執一朵艷麗的桃花,盼你歸來。待它謝時,你仍未出現,你可知我的絕望?若你看見江面飄着的一瓣桃花,你能否得知我的期盼,我的相思呢?那時,我已得知,今朝君已不能歸來……

  你離去的日子裡,可知我夢中痴囈,望月相思嗎?望着滿滿月色,我倒求你也如我一樣痴望着月兒。若此,我便得心安了。等待的日子,不甚漫長,但若不知等待的人何時歸還,那便真是遙遙無期。可若你還念着我,我又何懼這漫長的等待呢?

  如今已是初夏的拂曉,如今已是春的離期。我仍會等着,一直等着。等着你馳馬歸來,等着你瘦馬上的輕喚……明年,你會回來嗎?

  文:淺戀

您正在瀏覽: 桃花園裡,我守你歸來
網友評論
桃花園裡,我守你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