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在我心裡,從不曾離去

你在我心裡,從不曾離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在我心裡,從不曾離去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那個午後,雲淡風輕,陽光透過窗欞,溫和地灑在書桌上,在澄靜的心湖裡,往事緩緩地泛起。這樣靜謐的時刻,讓我想起你如花的笑靨,想起你憂鬱的眼神,想起,竟是這樣一種心痛的美麗。我們之間那個沒有結局的故事,此刻卻像秋天的黃葉掛在歲月的枝頭,搖曳着一種說不出的凄美。

  ??三月里的花兒格外芬芳,那香味兒彷彿能在四月里流轉。許多彩色的記憶,都被時間的潮水沖刷得黯淡無色。遐思里,我踏着一條幽深的小徑,默默地跟着你的背影,只為了看清春天的美麗景緻。那些一起走過的歲月,像青春年少時最美的花朵,即使凋零了,那些枯枝殘葉也會落在心田裡,等待着重生。

  ??我曾經是你枝頭的一縷晨曦,可是還來不及走進你的心裡,純潔的愛還沒有開放,就已灑了一路的心傷。因為你的心像天上的浮雲一樣,飄飄浮浮,讓人不能靠近,不能停留。你只在我生命里蜻蜓點水般地出現又離去,讓我的夢痕變得支離破碎,而無人過問。可我想知道,親愛的,你還能回頭嗎?

  ??許多時候,我的心情像一朵夏日的雲,載滿了憂傷的記憶。我站在你似水的目光里,嘗盡了相思之苦。長久的期待,讓思念也開出了花朵,花朵里全是關於你的痕迹。如果還能翻動那深厚的往事的話,我想我也許會重新裝訂自己曾經走過的軌跡。

  ??想你的時候,總是朝着你的方向凝視。好想化成一隻蝴蝶,在你經過的路口,鼓動銀色的雙翼翩翩飛舞,雖然聽不到你優美的歌聲,可你一定聽到了我的心語。深深的思念,只為有了你溫溫婉婉的詩心,正如花兒般盛開。

  ??細雨蒙蒙的日子,我獨自漫步在街頭,只是為了尋找那晚與你一起走過的足跡。我像一條受傷的魚兒,甘願等在此地,希望被你網入懷抱,即使死去也不曾有半點悔意。然而,你卻將那一點點溫存,鎖進我孤獨的小屋,讓它悄悄溶化成一個晾不幹的童話。假如你不讓我擁有,我寧願轉身踏上來時的路。但我永遠會是你一方停泊的碼頭,送你離去,你依然是我內心深處最痛的不舍。即使無聲無息地離別,也不能讓我把你忘卻。也許我會輕輕地關上記憶的大門,把陽光擋在門外。也許會在落葉的季節,踏着厚厚的心事,在風中留下孤獨的影子。但這段回憶,會在無盡的思念里變得更加溫馨。因為我曾對你說過,我可以像海,把心中無數的淚水平靜地收藏。我想你的時候,你淡淡的笑容還依然在我的心裡,那樣的迷人,即使帶着淡淡的傷感,也是一種悠遠的甜蜜。

  ??起風的時候,下雨的時候,雲淡的時候,飄雪的時候,我依然會淡淡地想起你。雖然不知玫瑰的光影深入了誰的目光,但你柔情的眼神曾經流連在我的心房。我會用微笑洗去往日的記憶,凝結今天的失落。在三月的陽光里,在雲淡風輕的午後,我想對你說:親愛的,你是我心中塵封多年的惆悵,你亦是我最初與最終的珍藏,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從不曾離去。

  (作者:柳飛燕)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從不曾離去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從不曾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