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在你心裡,你又在誰心裡?

誰在你心裡,你又在誰心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誰在你心裡,你又在誰心裡?

  別告訴我你的心裡有過誰

  別告訴我曾經的愛有多美

  我想她一定比我溫柔比我美

  才能讓你寬厚的肩膀供她去依偎

  別告訴我你的心裡有過誰

  別告訴我失去的愛多心碎

  我想他一定比我更懂你的美

  才能讓你如水眼眸為他去流淚

  別說忘不了別說放不掉

  這種感覺你我都明了

  別說做不到別說夢太好

  回憶常是騙人的毒藥

  誰讓你煩惱誰陪你到老

  誰才是你生命里的寶

  他讓你煩惱我陪你到老

  珍惜身邊的人最重要

  初聽到《你的心裡有過誰》這首歌時,感覺歌詞寫得很真實也很現實,樸素的詞義直擊人最隱秘的心底。

  其實,每個人的靈魂深處有時或多或少會感覺孤單和寂寞,才會不自覺中試圖在人群中尋找關愛和溫暖,尋到最後的最後,終於明白還是會:只剩下——自己。

  和你走在喧囂的大街上,無意中會和一些人目光對視,在那些游移飄忽不定的眼神里,我讀不懂別人的世界,亦如別人看不懂我們,因而,表情麻木擦肩而過。

  在人車如流的十字路口,都有紅燈在等待綠燈,總有一長溜車在等待左右環顧神色緊張的人群。你說: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了。我笑一笑,把冰冷的手放在揣着你手的口袋,大大咧咧地說:“不要和別人比,幹嘛讓自己心裡不痛快”。你攥緊了我的手,說了一句:“手怎麼這麼涼”。/

  一個賣花的女孩微笑着走過來,我看你別過臉裝作沒看見,走過後,我還是忍不住回頭看看,心想:那玫瑰,火紅嬌艷,一定很香吧。我說:“不送朵花給我?”。你說:“不如買吃的實惠,你想吃什麼,我給你買”。看着你熱情真實的臉,我搖了搖頭,心底湧起一股苦澀。實際上,女人只想感受下男人向她獻殷勤的勁,但男人不會懂。當初為得到女人的歡心攪勁腦汁,一旦得到,就連給女人買個小禮物都會吝嗇,而女人還回味着男人丟下的那些若隱若現的愛,以美好而幻想的心態自戀着過日子。

  微風輕輕地拂過鼻尖,車燈不適的閃過眼帘,我挎着你的胳膊,在商店的玻璃門前,無意中看到鏡子里:男人直視前方面容平淡,女人頭髮微亂遮住了半個臉,略顯疲憊的我們。

  想起在上海地鐵站,不急不慌的我在電車門要關閉時才跨進車內,你緊張的對我大吼,滿車人都在看我,我臉紅了故意對你嬉皮笑臉,知道你吃這一套,這樣能讓你消消氣。

  街燈照着前行的路,地上兩個一高一矮并行的影子,相伴而行,默默無語。二十年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將曾經的激情變成親情,夫妻間的親情雖平淡但卻是最平實和最穩固的感情。有人說:婚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着沒味兒,但你卻離不開它。習慣對方,感嘆時間的可怕,改變現狀,卻讓人有些畏懼。於是,很多人不知道男人和女人之間究竟該以怎樣的方式和心態去相互關愛、相互依存、相互支撐、相互包容,男人或許有些博愛,女人或許有些多情,就像歌詞里:“我不是風,你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不願放棄你的愛,這是我長久的期待。不能保留你的愛,那是對她無言的傷害”。古詩中:“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君生我為生,我生君已老”。其間的滋味,只有經歷者才能體會那些糾結里的無奈吧。

  當生活變成平淡無奇的黑白照時,誰不嚮往外面自由璀璨讓人振奮的霓虹,誰不喜歡盛開在四季里給人以歡悅和新奇的花朵,它們都是人們心中嚮往的美好。就像你與我,那些平淡中似有似無的愛,坦然並存與人世間。

  我說,我給你講個笑話吧,你說,想講就講唄。聽完,你笑出了聲,其實,最喜歡看你笑得樣子……

  誰在你心裡,你又在誰心裡?看不清這點,你心將走向何方,歸於何處?

您正在瀏覽: 誰在你心裡,你又在誰心裡?
網友評論
誰在你心裡,你又在誰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