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擁抱快樂

擁抱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擁抱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快樂”二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上帝是公平的,不會把所有的幸福傾注一個人身上。世上沒有絕對幸福的人,只有不快樂的心。其實快樂,是自己的事,跟旁人無關,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快樂。

  班上有個孩子,因為幼小時,由於保姆的失誤,被摔了三層樓,不幸中的萬幸,雖未危及生命,卻對大腦造成了一定的損傷。其父母礙於面子,不好意思送到特殊學校去,只好送到普通班來,想讓其像正常孩子一樣生活,隨正常孩子一起就讀。孩子,皮膚白白的,個子高高的,模樣很可愛,跟正常的孩子沒什麼區別,對不知內情的人來說,看不出什麼異常的。剛到學校時,對學校里的一切都感動新奇。課堂上,老師走到哪裡,他便會跟到哪裡;老師做什麼動作,他會跟着學什麼動作,給人的感覺,有點像猴子。不了解內情的老師會認為他在搗亂。其實,他只是好奇而已,不明白什麼意思,想跟着學。慢慢地,為了不影響其他學生的學習,在老師的約束下,他漸漸習慣了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看老師和其他同學師生互助探究學習,看到專註時,也會插嘴,只是文不對題而已。但是,他臉上的表情卻始終如一,永遠洋溢着笑容!有時,他也會調皮,可看到他那張可愛的笑臉,怎麼忍心懲罰!無論校內還是校外,看見老師,他總是笑眯眯的打招呼:老師好!讓人心生憐意!

  孩子是不幸的,由於一場意外失去了同其他孩子你追我趕,一起學習的機會。這樣的孩子,成績自然不會好,他的成績不會計入班級總分,任何人都把他看着殘疾人,可有,可無。孩子又是幸福的,因為他擁有愛他的父母、親人,擁有愛他的老師和同學們;更為重要的是因為他擁有快樂,無憂無慮,無拘無束,沒有煩惱、沒有憂愁,生命中沒有爾虞我詐,沒有任何私心雜念,心靈是純潔無瑕的!在他的生命中,只有快樂!

  事實上,人生的不快樂,其實是一種慾望,一種攀比,是心裡計較太多,太過較真!很多時候是自己強加給自己的。“樹欲靜而風不止”或“樹欲動而風不吹”!無論世事如何變幻,不該想的不要想,多想無益,人生苦短,知足常樂,何必讓無謂的愁緒折磨自己的呢?

  其實,快樂是一種心情,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在平凡中尋求快樂,在磨難中尋找快樂!快樂是一種寬容、是一種涵養、是一種氣質、是一種風度!快樂是且不可量化的。快樂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不以物質為基礎的,快樂其實是自己的事。人活着,就得有思想、有個性;心存寬容之心,常懷感恩之心;不斷完善自己、不斷欣賞自己、不斷關愛自己。不管旅途多麼艱辛,不管生活多麼無奈,保持一顆清靜之心,得知淡然,失之坦然,這樣,方能擁抱持久的快樂,擁抱與兒時美好記憶一樣的永存於心底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擁抱快樂
網友評論
擁抱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