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戒不掉你的溫柔

戒不掉你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安夕兒、淺唱

  夢幻童話周遊在我身旁,滿是荊棘的人生路上,充溢着瞬間變化的迷惑,如今的我,獨自走在這迷霧森林裡,彷徨無依,恐懼的笑靨,陰霾的氣息,牽縈在我的腦海里,成為我揮之不去的惡夢,經常在夢的哀曲里心碎,被巨大的浪潮拍打吞噬,努力想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使之能夠到達你那個心靈靜謐的港灣,但現在已經變成我的一廂情願罷了。

  走在你離開的世界里,我整個季節處於花拜的時刻,紛紛擾亂的季度,拈住枝頭上最後一朵花顏,但是抵抗不住歲月的寒涼,凋落在在腳尖,花靡腐化的氣息,是死亡的寓言,拾遺輕吻那些流落在指間的溫存,淪陷在你設下的白色謊言里,沉醉入迷,有誰來喚醒?消瘦的承擔不起你給的天荒地老,宛如那些消失在地平線上的余揮,伴隨着黃昏的來臨,湮沒在我的傷口,最後留下只有我心間殘缺的道道傷疤。

  現在終於相信那些所謂的時光倒流,只是老天給我們倆個開了一個玩笑,那些灰姑娘和白馬王子的故事,是我們自欺欺人的心靈安慰,看多一次,心就會多傷一次,我愛得好累,愛到忘記了回憶的滋味,最後看這故事心碎,孤單的對着影子發獃,一個人陪着寂寞掉眼淚。迷惘的像一個迷路的小孩,喜歡用黑暗來掩飾內心的悲痛,喜歡用微笑來掩藏已經麻木的靈魂。

  我始終看不懂你眼眸,還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把你愛夠,每一次你回眸,都深深地刻在我心口,你的那一次淺吻印在我眉頭,還以為我們會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但是連哭都是我們的錯,還叫我怎麼說,對着境子說晚安,是我現在唯一能夠做的,是你折磨我的等候,也是你,讓我學會了聽懂了情歌里傳遞的傷感,曲折斷弦的心疼,承載了蝴蝶於花的相遇,歌曲里憂傷兜兜轉轉,卻不知何時是個盡頭。

  我們的愛,就像電影插曲那樣脆弱,但我的心仍然停留在你送走我的那一刻,左轉右轉是我們最終的結果,轉過頭落下的淚,你看不到,轉過身心碎的聲音,你聽不到,轉過彎我離開你那溫柔的懷抱,我忍着墜落的痛楚,最後一次執著,來換回你的身影,但是你是踩着你執意的步履,慢慢地走出了我的視線,留我在西街的轉角,如孤魂般嘶啞的抽泣,最後無力的蹲下,才知道失去一個人所承擔的痛和傷。

  最近我痛到無法呼吸,連自己的影子都要逃避,害怕一想起你,就難於承受失去你的那份遙不可及的甜蜜,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一種形單孓栗的哭泣,卻定格在那些美好的回憶,痴心妄想着你能回心轉意,到最後弄得獨唱情意,一場無聲無息的邂逅,隨着你的孤身離去,落幕在滄桑純白的對不起里,如果能夠年光向前推移,我寧願用我所有的回憶,換你一個擦肩而過的矩離。

  除只之外,我只能默默的想你,我曾經也也以為可以用我的倔強,儘力不去想你,曾經以為,沒有了你,我可以安分守己,曾經以為滄海桑田已經過去,努力的爬上樓梯,把你從我的記憶中格式化,但每當黑夜來臨,寂寞來襲,你悄然無聲的湧入我的心底,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你對我的好,你是別人無法代替,我已經習慣了在有你羽翼遮擋下的生活,淺笑,那些回憶無法釋懷的傷,聆聽,那些青春無法抹去的痛。

  拿出遺忘在抽屜里的那本青春記念冊,摩挲着如花般破碎在流年裡的容顏,感嘆韶花易碎,豆蔻失落,沾染在指間的傷,釋放出一種妖艷的氣息,那一張張明媚的笑靨,那一段段傷感的文字,哪一出出完美的話劇,現如今為何成為了遺落的句點,那些皺褶的紙頁,是我們的愛情鑒證,但現在的我開始喜歡學會用逃避來欺騙自己,看着子夜清冷的路燈,照到病態的身體在地上被拉得很長的影子,也只有殘廢的軀體給予慰藉。無可厚非,你是我這輩子眼中抹不去的一把淚水。

  你的眼,是我無法猜透的距離;你的心,是我觸及不到的方向,我們彼此,卻如同往兩邊漸次散去的波紋,漸漸的消失在無邊的霧靄里,經不起考驗的愛,句點明亮到有着絲絲傷感的痕迹,也不過是陌路一場,強歡而過,匆忙轉瞬消失在滾動的人潮里,蒼白慘淡的夜,慢慢吞噬我孤單的靈魂,抽干我內心僅殘留的一絲執着。錯過了對方的眼眸,註定只是路人甲和路人乙。用最後的喜歡也沒有換回的一個轉身,我只有用我的兩行清淚,掩埋住那一段明媚無暇而沾上一絲凄涼的愛。

  以後,你不再是我心裡的那道航向,也不再是我迷途的燈塔,那些為你而顫抖的愛,將隨着屋檐滴下的雨水,掉入地域的最昏暗處,希望下一輩子,讓我還能愛上你,而且是那個能和你一起走過千山萬水的人,走進充滿大提琴聲音的教堂,在神聖的牧師的祝福下,做你最美麗的新娘。

  但今生,我只能為你默默地祈禱,雖然我暫時還沒有戒掉你的溫柔,我也不想戒掉你的溫柔,就讓我纏綿在回憶的天空下,用一生的時間慢慢的把你給我的溫柔耗盡,再用今生的情換下輩子的愛。

  合筆原唱:、

您正在瀏覽: 戒不掉你的溫柔
網友評論
戒不掉你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