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作,是我戒不掉的癮

寫作,是我戒不掉的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的點滴。悲傷的、或幸福的。

  ——前記

  【文字,是我的朋友】

  走過的這一段路上,唯有文字結伴而行。路途的風景,美麗的、平凡的;生活的記憶,難過的,快樂的。文字知道。在遙遠的路途,散落在風景里的是一種心情。有時候感覺累了,習慣性地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習慣性地用文字記錄下這發生過的一切,然後把他們保存在腦袋的某個地方,讓這一刻成為永恆。在人生的路途上,匆忙趕路,卻也沒有忘記,那些曾經路過的風景和隨風飄零的小情緒。

  我把文字當做自己的一個親密朋友,相伴一生的朋友。就像此刻,手指在鍵盤上自由的敲着,看着屏幕上跟着出現一個個的文字,每個字的形狀,我都牢牢記在心裡。我把窗帘緊閉,看不見陽光會覺得安心一點,房間里,就連自己的影子也看不見,只是一個人靜靜得坐在地板上,抱着電腦,回味寫下的每一個文字,品味文字里的香味。即使這文字是陌生的,我也很快能與他們交上朋友。文字不是無聲,需要我們去用心傾聽。

  【文字,是我的伴侶】

  說文字是我的伴侶,一點都不誇張,我反而覺得自己無比幸福。我的喜、怒、哀、樂,都說給文字聽,用一種特殊的方式。我時刻把它放在我的心裡,藏匿我們共同的秘密。時間輪迴,季節更替,花開花落,人來人往。文字,一如初見。總是持有一種莫名的新鮮感,在它未出現的下一刻,我永遠也無法猜測出它的樣子。未發生的,總是最美妙的,讓人滿懷期待,去等待。

  每個深夜,有文字相伴。文字,就像我的伴侶一樣,不離不棄。無論這是個怎樣的夜晚,它都依偎在我的身邊。伴着皎潔的月光,或者聽着悅耳的雨聲,和文字談談心,聊聊天,每天已經習慣了這種習慣,無法改變的習慣。累了,枕着文字入眠,做個美美的夢。

  文字,我的戀人。我想和你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

  【文字,是心情的歸屬】

  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都有點小憂傷。”而我說:“憂傷的人大多數都喜歡文字。”也不知道是對是錯,至少我覺得人們會把文字當做自己心情的一種寄託,我也一樣。當煩惱無處釋放,無人傾聽的時候,我們就會在文字里釋放心情。當滿滿的心被掏空時,會感覺到很放鬆,很自由,很快樂。

  我把文字當做是心情的一個家。這個家裡,儲存着生活的一切點滴。偶爾在家裡走走,逛逛,然後翻越那些曾經寫下的心情,獨自沉醉在回憶的喜悅中。再收集些許散落的心情,放在房間的某個小角落裡,靜待美好回憶。反反覆復,憶一路曾經的過往。

  【文字,是寂寞的解藥】

  我不會寂寞,因為有文字陪着我。躲在一個人的房間,寫下心裡的情緒,用文字趕走寂寞。依着窗戶,看着星空,浪漫地在心裡吟誦一首小詩。或者,聆聽雨落,感嘆這人世間的好與不好。少了那一份孤獨,我是快樂的。

  夜是寂寞的毒。夜深人靜時,被悲傷肆意包圍,傷感油然而生。然後,靜下心來,寫幾行簡單的文字,把一些釋放在字裡行間。文字,就是寂寞的解藥。在夜裡,再也不會中悲傷之毒,也不會感到寂寞。

  【寫作,是我戒不掉的癮】

  寫作,已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習慣記錄在文字里。文字毒,越來越深,越來越深,我已無法擺脫,也不想去擺脫。

  寫作,是一種癮。它早已潛入進我的生命里,我想我永遠也戒不掉。

  【作者:】

您正在瀏覽: 寫作,是我戒不掉的癮
網友評論
寫作,是我戒不掉的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