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2013,14,安息吧,我的心

我的2013,14,安息吧,我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2013,14,安息吧,我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如果遇見你是命中注定,為何此時讓我黯然離去? 如果戀上你是一場鬧劇,為何當初讓我與你相遇?如果這世間還有如果,為何到最後沒了結局?如果這是錯誤的棲息,那麼,請讓上蒼選擇休矣。

  2013年即將過去,回首經年,確實發生了太多的事情,有歡笑,有淚水,有喜悅,有悲傷,令我開心的是我實現了自己的第一個目標,令我難過的是,我遇見了一個讓我措手不及的人。

  早已不再有青春年少時的衝動和懵懂,卻多了一份勇敢和執着,我從未預感到這一年,會有這麼多意料之外的事情,遇見了意料之外的人,嘗試了一次奮不顧身的旅程,驀然間,已是滄海桑田。

  每個人的一生,失的太快,還未弄明白人究竟為什麼活着,生命卻已然過去了最美的年華,無論成功或者失敗,對於未來,我們無所適從,儘管壓縮在一起都很繁華,可無論如何繁華的一生,分解成一個個故事,也無非是世間、人心、紅塵的不同排列組合,伴隨着世間種種變幻,悄然流逝的容顏,醉過的青春年華,經歷的那些風風雨雨,在充滿笑意的眼眶中,都只剩下下歲月無情的划痕,告別青春,告別年輕,靜心回味着,那何嘗不是一種錐心的疼痛,而又難免落寞的凄涼,生活,其實是無趣的,無趣的重複着之所以的無趣,迷茫是黑暗的,黑暗的讓我們看不清自己的方向,岔路口,我們總是一個人孤獨的行走,同行的人,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節奏,只得看着他人的風景,一路釀蹌着,學會走走停停。

  平生最是清歡,卻不會清歡,平生最是有情,卻總是無情,平生就是相思,也不甚相思,到最後,竟是感嘆“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看過這樣一句話:“ 如果有一天,我化作了一抔黃土,這黃土上長出的青草也是為你而綠,開出的黃花也是為你而香;如果有一天,我化作了一溪清泉,這清泉里翩躚游擺的魚兒也是為你而舞,那叮咚的泉響也是為你而唱……”我們曾以沉默為往事乾杯,卻又以盤桓去開始我們即將來去的時光,那些在時光軸上曾風雨同路或者背道而馳的我們,或以傷痕,或以沉默,或以愛恨,或以糾葛,結束着本該荒謬的人生,以愛,以痛,以傷痕纍纍,以誠,為昨日舉杯,在俗世洪流中,慶幸那些與我們同舟泅渡的人們。( 散文網: )

  青春的意義,絕不僅僅是傷春悲秋的華麗,那一場場無趣的歡顏,勾勒出一幅幅散場的天荒寒涼,我們曾有過最質樸的思索,卻不知今日,已是路遙馬慌。

  我慶幸着,我可以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可我依然放不下這一年裡,我最初的相逢,說好的,要放棄的情愫,說好的,要放手去拼搏,年末,這一場年末,我做了些什麼?

  無數次暗夜裡凄愴的悲歌,無數次深深自責的悲涼行徑,我曾無數次醒來,看那一愴然淚下的月夜情懷,都說世上最不懂自己的人其實是自我本身,就像着兵荒馬亂的世道,總讓人學會徒步,學會彷徨。

  怎樣度過這一年最後的日子,是心懷感激還是愧疚?再也沒了年少時的期許,再也沒有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胸懷,再也不是看過雁飛去會感傷流淚的女子,再也不會在這紫陌紅塵中留下歸息的悵然,長大了,失了天真,以為那就是一種成熟,卻不知成熟之後,反倒是天真了。

  當把世事都看透,把人情都忽略,這個世界早已不再是當初的模樣,也許他們從未改變,是我們變了,變得不可理喻,還是我們真的醒悟了,參悟着本該模糊的軌跡,或許,人生本該荒謬,相逢縱然無動於衷。

  是我太過於瀟洒,瀟洒到最後反倒是一種囚束,還是我太過於勇敢,勇敢到最後成了不解的憂愁。

  讀着倉央嘉措的《那一天,那一年,那一世》,念着那一首《見或不見 》,那些字字句句,深深填滿我的心事,多情的人,自認為有着多情的感傷,正如那詩中所寫:“

  那一日,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就讓我的心飛得更遠一些吧,好讓風帶走我所有的思念;

  就讓陽光照耀的強烈些吧,好讓那溫暖融化我的心傷;

  就讓歲月帶走遺憾,帶走我所有的幻想,這樣,我才會好好的,

  好讓我繪出一片留白的天際,留住漂泊的嘆息。

  人生,或許本該如此,縱然是挽留的流年也只是徒增遙望,就隨它去吧,放飛那樣一份等待,把一切交還給命運,然後邊走邊忘。

  2013,我不曾後悔,唯有感謝,才會珍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2013,14,安息吧,我的心
網友評論
我的2013,14,安息吧,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