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散文,氤氳在花箋上的文字

散文,氤氳在花箋上的文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散文,氤氳在花箋上的文字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我的書櫃里,除了專業書籍,擺放的最多的當屬詩詞和散文集了。一篇篇精美的傳世散文是泱泱中華五千年,風雨中沉澱下來的精華。如瓊漿玉釀。聞之清香撲鼻;品之,甘冽欲醉。

  那一篇篇膾炙人口的佳作從歷史的長河中款款走來,文人的憂思,世人的惆悵,依稀浮現。讀之,有懷才不遇的憤恨,有國破家亡的感慨;思之,有古香古色的神韻,有青春現代的朝氣。散文,那空靈的筆調中,有徵夫的思念,有仕女的哀怨,有天地的博大,有歲月的沉澱。慢慢品味,如沐三月春風,如坐輕舟蕩漾,物我無間,我心悠然。

  讀精美的散文,如同坐在微風和煦的四月天,暖暖的感覺從心間慢慢漾開,笑彎了嘴角,溫柔了雙眸。讀精美的散文,如炎炎夏日收到一份涼爽,觸手冰涼,卻能讓清爽在唇齒間回蕩,彷彿那如火的驕陽已藏匿了它的光芒。讀精美的散文,如秋日裡走在落葉繽紛的大道上,雖然看似凄涼,卻有詩意在期中蘊藏。她的美,如夢如幻,觸之無形,思之有意。讓我們輕快了步伐,美麗了心境。

  喜歡一種文字中帶着淡淡憂傷的散文。她,猶如江南雨巷中,身着旗袍的女子在緩緩前行。那憂傷,是她眉間的一抹青黛;是她心尖的硃砂紅顏;是她心底的碎碎念念;是婉約,是一種情懷。而不是生活的無奈,感情的蒼白。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靜夜,燈光下,一篇篇精美的散文,從喧囂中緩緩走來,如一位好久不見的老友,收拾了一路情趣,滿載着一路風景,靜靜的等你分享。靠近她,你會忘記白日里瑣碎的工作,沉溺於這片刻的寧謐。靠近她,你會忘卻塵世的煩惱,還心靈一片明朗。

  散文,氤氳在花箋上的文字。我在夜裡,靜靜的讀你。

您正在瀏覽: 散文,氤氳在花箋上的文字
網友評論
散文,氤氳在花箋上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