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自作孽不可活

自作孽不可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句耳熟能詳的話叫“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真是挺準的,說它準是因為常常在現實中被得到驗證。

  最近大河網報道了一樁離奇的事情,說2013年9月8日晚,主犯馬某約王某等3人開着偷來的麵包車,帶上作案工具,來到鶴壁市矩橋鎮棗林村中一座寺廟盜竊佛像。馬某先將3尊佛像的佛頭從項上拔下放在車上后,回頭進去抬佛身時,就一頭栽倒在佛像身前再沒有動彈過,當場氣絕身亡。

  瞧瞧,佛祖就是歷害,你對我不仁,我對你當然不敬,你要是敢取我的頭,嘿嘿,別怪我對你不客氣,先把你的小命給我留下。看來,我們芸芸眾生,普通百姓還真得對佛祖尊敬點,不然,昧着自個良心做事,肯定會遭到人家報復的。

  不僅這次馬某死得蹊蹺,此前也發生過類似奇怪的事情。報道中還提到這座寺廟在以前的一次被盜中,犯罪嫌疑人竟然在作案回去的路上突遭車禍死亡。

  看到這個報道后,在我的頭腦中立刻閃現出“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的話。由此觀之,古人總結出的許多話實在是至理名言,具有很強的驗證性、教育性、實踐性和指導性,他們不是憑空臆想和杜撰出來的,有着實實在在的生活積累、經驗教訓和人生思考。看來,我們後人要生活得幸福平安,真得要好好對待祖宗們留下的這些人生寶貴經驗,吸取其精華,指導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還是這起盜竊案,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將被盜的3尊佛頭埋到自家院內,原本想發筆小財,誰知被警察找上門來,結果財沒有發到,他老婆的一條腿卻被摔傷了,你說怪不怪。

您正在瀏覽: 自作孽不可活
網友評論
自作孽不可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