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終是自作多情

終是自作多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自從那晚的爭吵以後,讓她真的看清那個男人,讓她徹徹底底斷了念想。不知是分開的太久,對他的思念太深,還是太多情,竟還停留在往日的記憶中,只記得曾經的他溫柔百般,卻不知世事無常,如今的他已不再是以前的他,他竟可以說出那般不堪的話去重傷他曾愛過的人,很多人也許會好奇究竟是怎樣的一番話讓她這般絕望,讓她把愛,愛成了恨,甚至是恨入骨髓。當時讓她痛的無法呼吸,哭的撕心裂肺,之後卻是種淡然,一笑而過。

  那天他生日,她在網上點了首歌發郵件給他,是一首金莎的《親愛的還幸福嗎》。正符合她那時的心境,她傻傻期望他會有所觸動,原來終是自作多情。

  也許正如很多人所說的,多情的女子註定會被傷害,也許那段感情的一開始就註定了是錯誤的。

  分開已快一年,她還早早的惦記起着他的生日來了,她要第一個送生日祝福給他,她要比他現有的女人對他的生日還要上心,她要讓他知道,她有多愛他,她要讓他回心轉意,回到她的身邊,她不知道之前是一種什麼情況讓他離開了她,是另一個女人的介入,還是自己曾經的任性,丟失了那段感情,所以她要挽回他,盡她各種所能,只是這一切都是枉費精力,終是自作多情。

  那晚11點她已守候着時鐘旁,當鐘聲一敲響12點,她要立刻發出生日祝福給他,而她卻抱着手機卻睡著了,醒來卻過時了,12點50分,刺眼的屏幕的光反射着她的眼睛,她揉着眼睛,希望那只是11點50分,只是真的是12點50分,她還是把生日快樂簡簡單單的四個字發了出去,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卻承載不能說的苦。那晚她不是沒有誠心,她不是為自己找借口。是最近的各種累壓着她,快畢業的她一邊忙着做畢業作品,一邊還忙着工作,一邊還在考駕照,一天的時間裡她除了上課就是趕着去學車,學完車就是奔跑着去上班,有多累就讓自己多累,累了就可以一躺就睡著了,就可以不再想起他。都說大學太空,她怕自己大學的時間過太空了,太空的時候會常常想起他,想起那曾經在一起那快樂的時光,怕一想再掉眼淚,怕再被人撞見。引來他人的同情。她寧可這樣苦着自己,也為了生存,她要讓自己過得更充實,她要讀書,她要賺錢,她要旅遊。她要變得更有內涵,她不要讓別人看輕。

  發出去那條短信之後她一直不安,她一直在等着手機的振動,會有他的回復。只是時間一份一秒的過去,已快早上了,還是沒有等來他的那條回復。也許是他睡著了,也許根本不屑一顧,只是到了中午手機依舊平靜。她不安的去問朋友,想知道那天他空間是否有什麼狀態,朋友說沒。她心灰意冷,想再問問他最近的狀況,朋友給她發來截屏,是空間里他與那個女人卿卿我我的留言,朋友還給她傳來來他跟女人兩人在一起的照片,頓時她掉進了深不可測的地獄。淚水模糊了雙眼,她還不死心,她還蠢到想要親耳聽到那些事實,於是她去質問那個男人,她酸酸發出去一串編織好的文字。

  她:“呵呵,你女朋友真漂亮啊”。

  他:“不要冷嘲熱諷”

  她:“是真的,哈哈,真替你高興”

  他“是啊,她很優秀,人家20歲大學畢業,英語6級,600+,成績還比我好,我很羨慕啊,而你現在再怎樣,也是原地踏步,我跟你之間僅存的只是代溝”

  她不想再多說什麼,她起先是憤怒,最後只讓她覺得他幼稚,還是世俗?20歲大學畢業了只能說明那個女人是比她年輕,大把20幾歲的畢業的女人多了去了,難道都不堪了嗎?英語6級又算的了什麼,她是沒有過英語6級,4級總過了,過6級的人多了去了,有什麼好值得誇耀的。成績還比你好,呵呵,這是你值得一提的,你想說你考了博士就很了不起嗎?那個女人更聰明嗎?那個女人是很聰明,否則怎麼把你從她身邊搶走了呢,還把你教的這般世俗?似乎你忽略了一點,那個女人還很有錢,你不敢提起了吧,其實你再怎樣努力,也終究逃不過那被很多女人所鄙視幾個的字,你現在這麼自得,你能肯定以後那個女人不會嫌棄你嗎?你應該知道世事無常。呵呵,她有的優點你不曾發現也不曾提及的,她不介意,只是世俗遮蔽了你的雙眼,願安好。

  那一晚之後的對話,她很慶幸看清楚那個人的真正面目了。也沒有什麼可以再值得留戀的。是他變的太不堪,而不是她愛的不夠,是她給錯了情,才迷失了美麗的自己。他說,她把愛情想的太美好了,請不要把他想的太完美,不要把他想成她的夢中情人。呵呵,是啊,好一個夢中情人,好一個變心的理由。如今那個她的夢中情人已不再了,她不會再夢中夜夜有你,不會再哭着掙扎在夢中找尋你的影子,這一切只是她把你想的太美好了,還是你偽裝的太好,蒙蔽了她的眼睛?

  你說,我們互不相欠,到了這裡,我希望我們真的互不相欠,甚至再也不見。她丟了多情,徒剩無情。

您正在瀏覽: 終是自作多情
網友評論
終是自作多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