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用我一生,換你十年

用我一生,換你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穿梭在茫茫的人海,看着人頭攢動的來往,莫名的湧起一股淡淡的哀傷與惆悵。空濛山色,海天相接,那呼之欲來讓我不覺驚嘆。三千弱水,獨取一瓢飲。情至最深處,便茫然的邂逅了一段驚泣天地的情緣,伴隨着錐心的疼痛與難忘的幸福。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愛來時,便不遺餘力的去愛,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再相知、相愛、相伴、相依。短短的一句“我愛你”,卻微言大義。——題記

  手持錦書,獨倚玉柱,將那些凡塵瑣事拋往腦後,靜氣冥思,清淺斟酌,再走一段逶迤的山路,順便記錄那沿途的風景,不美不媚,卻激起了所有生命的輕舞飛揚。此景勝卻天堂。

  一路而上,一路芬芳。馥郁的花香攜着我的裙擺,隨我共看人世間的滄桑!“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縱使遠在天邊,君心安好,便是晴天。

  十年的半生風雪,一時的不期而遇,是巧合是天定都已不再重要。並蒂蓮花,早已哭紅了臉頰,似有故人在倚窗牽挂,腸斷悠然。浮雲萬千,卿心思念,剪不斷的流連,彷彿永遠附着在我的身邊,揮之不去。今生看罷紅塵,念與不念只在瞬間,愛與不愛卻得百年。掌心的紋理,若如道道傷痕,愛得坦然,陷得深淵,將生死置度外,還可用靈魂去愛,深愛。孤寂的黑夜裡,夢裡花開,你美麗的芳容依舊不改,淚水凝成了蝴蝶,伴我歸去,等待你的歸來。在那些風雨穿梭的歲月里,曾為你煮一杯清茶,靜坐楊柳門前,敘說那些相遇的點點,嘴角的微笑,不可筆描。素白衣着,與你橋上勾勒,你為我撐傘,我為君拭汗,相守左右,十指緊扣。彼此的暖,只有心才懂。如今生死兩茫茫,風華淡忘,虛影難忘,傾城傾國,早已流淌了多少繁華三千的過往。風裡水鄉,煙雨江南,輕浮碧水,嘆指尖依舊留有餘溫凄涼。離歌悠揚,月影如殤,有人攜手,有人別離,獨我一人仰天觀望。蹉跎時光,君在何方?冷風逆來,無人替擋,罷罷罷,無感,無感。

  拂袖而去,留下滿地繁花,我渺若滄海一粟,凡心難熠。忘記,卻永遠把你記在心裡。回憶,卻從不曾把你抹去。落花飄飄,碾成碎屑,徒留一世芳香,無人來葬。前世因果,今生又分隔,任我如何挽回,也不能再回頭看我。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思君君不顧。無力彈奏一曲相思愁,願君千年萬古高枕無憂,春秋白鬢,為你斑駁。

  小橋流水,平淡的生活,不過問人間世事,不管他何年何月,桃園中人,何妨!潑墨一幅山水,提筆描繪君的美,宿命無果。

  世人嗟嘆紅塵累,怎知紅塵最為醉。大雁南飛,轉身後退,一時擁有,足夠。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彼岸有你,奈何我在。

  三生煙火,一世迷離。用我一生,換你十年。

  文/夢裡花開 :

您正在瀏覽: 用我一生,換你十年
網友評論
用我一生,換你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