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情變了

愛情變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堪景色,永不可安靜,總在過度中。

  愛情活躍於兩人之間,建立於信任之上,甜蜜於同心之際,冷淡於乏味之後,移情於變心之前。

  愛情的市場人潮湧現,競爭相當無情,稍一不留神,就會被取而代之。現時雖擁有,但總不敢有一絲鬆懈,老繃緊着神經,對其周圍的人揣測無以。時刻都保持着清醒去提防,老耽心會被他人奪走。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吧!

  愛情讓人特敏感,那怕是對方的一個小小異樣舉動,都能吸引全部的耳目,就怕反應稍稍遲鈍則個,對方已將愛情虜走了。明曉得這樣是不信任的表現,但還要繼續不止。長久下去無可避免的就會神經錯亂,到那時沒問題也會變得有問題。

  一切本無常,皆因心疑重,日後若變數,歸根可誰人。

  愛情現有矣,奈不遂其意。已然擁有了愛情,卻還要去尋覓愛情,總不肯滿足於現狀,總以為在遠方還有某某在等候着。有了摯愛至疼的人亦未感到滿足,還要去留意身邊的愛情,卻不曉得愛情的路上候補者排了很長很長的長龍,爭先恐後,互不妥協,競爭之烈,稍一不留神就會被代替,仍既往如固不回頭。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要“貨比三家”吧!

  愛情,讓人費盡腦汁去琢磨亦不透。唏噓之時驀然一片潔雲飄至,撫平內心的傷疤,愁顏掛歡,告別單身的生活,擠身於兩人世界,歡欣鼓舞;甜蜜之際驀然一片烏雲飄至,掀起一翻風波,紊亂內心的情緒,激起憤懣,擾斷兩人的親密,懣不可遏。狠不得即可將其驅散開來,無奈,卻奈之不何。

  花兒再美,終有凋謝之時,愛情雖美,終須決定還該不該繼續下去。相處有恁久了,就會曉得對方適合不適合自己,該不該繼續下去。如若有人更能讓你動心,變心已是註定的了,只是攤牌的早晚而已。

  自其現,爾心蕩漾,浮躁不可安,不曉對方心意,應走或留極鬱悶。

  鳥兒成雙樹上鳴,一方變心一方走,一方痴情脫不掉,纏綿幾何亦徒勞。或許現有的愛情根本不是你想要的,現還一起,或許只是用時間來證明不合適而已。其實亦再等心儀的愛情出現。若不是如此,爾早已棄吾不顧而離去矣!

  人都是自私的,不可能不為自己着想。特別是在愛情的面前,更顯自私,為了可滿足自己的私慾,用愛情來對比,把自己的幸福建立於別人的苦痛之上。有利用價值時,就百般呵護,無利用價值就棄之不管了。

  世間有很多事物是不可永恆的,愛情就是其一。起初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是恁悅耳可人,在時間的面前,卻是恁渺小,亦會給淡化而完完全全的消失無印象。銘記的一方就註定被傷害。

  愛情似微風拂向世間,拂過每一人,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妙,人人沉迷於其中。無奈,當風頓的一剎那,才意識到根本就無法抓得住,來與走根本就不受控制,再怎麼佔有亦能從指縫悄然溜走。

  愛情,駐紮時是擁有,即怡樂又舒心,甜甜滿心歡;愛情,因變動而失去,根沒穩已倒斃,痛笑皆歸吾。

  甜言蜜語多動聽,狠話絕言多痛心。當一個人變心了,要對方放開手,是什麼話都能說出來的。因為他們以為這樣可以讓對方徹底死心,或許對某些人有用。可一旦對方愛你愛到陷入泥潭,豈是狠話絕言就可以讓對方死心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對方一定會狠傷心難過。

  愛情變動怎復返,愛情裂縫怎修補,愛情無愛怎發展,愛情要走怎挽留。

  愛情起初都是甜蜜的。可是一旦出現了不合,無法扭轉局面的話,相處下去愈久愈能突顯出不合的氣氛來,再解決不了的話,最終只能於痛苦中收場。只因彼此對事物的態度各持己見,從不妥協過,亦不好好坐下去溝通,老是已自己的態度去堅持,卻不曉,有時候麻木的去堅持,卻會演變成要失去所得。

  愛情從親密淪落回生疏,只因不懂得去理解對方。愛情是要兩個人相互平等共處兼理解,而不是老是去挑這挑那的來說對方的那那不好,自己是如何的不滿。總把自己端得狠高貴,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好似去理解對方就似降低了自己的身份一樣。試問:愛情有高低之分的情況怎可長久?從不理解對方就算了,還要去埋怨對方不順自己的意願行事,每一天都是在埋怨中煩緒度過,怎可再發展下去。

  愛情由溫馨轉向冰冷后,溫言溫語演變成了如今的絕言絕語,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柔情,只有今日的狠心。只因彼此之間有太多的不信任,明明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卻總能喚起對方的疑心,本來是一句話就可解釋的事,卻要兜一大圈才可圓事,長久下去,任誰都頂不住。

  人在心向外,冷處冷相對。每天都冷言冷語相對,一碰面對吵吵鬧鬧,柔情變無情,再亦不可有以前的安逸了。如今的聒噪亦漸遠去,也許這就是一拍兩散的徵候吧!

  天天因愛情而愁緒,思前想後更茫然。無時極渴盼,有時極煩心。

  性格決定愛情的未來。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需要兩個人去相處交流增加感情,而性格就處於極度敏感的位置,有任何的風吹雨打都足以撼動到它的恬靜。在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性格就直接可以影響未來。

  愛情亦似天氣一樣狠善變,現時是晴頃刻就是雨,把享受變成了抱怨,讓完美現出了裂痕。愛情讓人一番頭暈,清醒后就是雷鳴一震,心直發慌,害怕愛情已然變了。但是愛情的變化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沒有一絲徵候,漸漸的就將愛情全部轉移到另一人,一點都不遺,要怪就怪彼此愛情已變了吧!

  愛了戀了,擁有過了,不適合了,想分手了,說不出了,心糾結了,感迷惘了。厭了倦了,沒感覺了,變麻木了,就變心了,就結束了,不猶豫了,確下心了。

  路途的景色一直都在變化,永不可只固定於可人的某某佳境。其實無論是什麽,每天都是在變化,只是起初的變化還不是狠顯眼,不用心去細察是無法察覺的。特別是愛情,當還沉迷之際,愛情已然變了,亦不曉,還盲目的去付出。當變化已然暴露於陽光之下,就不言則明了,對方要離去已成定局。默默去接受吧?卻極不捨得放手;努力去挽留吧?恐有心而力不足。人在無奈之時,總要冥想一番后才明確要怎麼去做。

  愛情是活躍的,只因世界分分鐘都在變,人隨即亦要跟着變,才能生存下來。若對一個人的了解永停留在往日,就會愈來愈陳舊,最終就只有等着被摒棄的份了;若對愛情的變化不能做到觀其行,曉其人,無法做到洞察秋毫,那麼就只能淚潸潸的與對方再悲痛中揮揮手后而再無溫馨可言了。

  戀此景念其景,觀艷花觸心扉,賞淡花特遂意,永不可束縛自身。人雖一心非一用,戀戀其亦念念其,情雖有卻參其,唯不曉誰適爾,挑選之間已錯失。

您正在瀏覽: 愛情變了
網友評論
愛情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