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留在心底的那份感恩和幸福

留在心底的那份感恩和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留在心底的那份感恩和幸福 標籤:感恩的心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留在心底的那份感恩和幸福

  作者/吳建邦

  冬日裡,最愜意的事也許就是守在窗邊,靜靜地品讀一本書,細細地懷想着一年中那些令人難忘的瞬間往事,並且將這些讀書的體會與生活的往事全部一一記錄下來。這樣歲月才不會顯得無情和匆忙,而我們也會從中體悟到諸多生命的意義。

  我想,生活總是會難免讓人失望,讓人迷惘,這時我們除了需要父母和朋友的安慰,更需要我們自己去尋找那些能夠在精神上指引我們前行的書籍。這些書像一位真正的好朋友,伴隨你一輩子,讓你受益一生。我很榮幸自己遇到了這樣的一本好書。這本書是古人的智慧結晶,這本書蘊涵了作者獨有的人生體驗,這本書的每一個章節都像夜空里熠熠閃爍的星星,為正處於生活激流中的我們指明了前方的道路。這本書就是現任銀川市文聯主席,寧夏作協副主席郭文斌老師的《(弟子規)到底說什麼》。

  郭文斌老師的這本《(弟子規)到底說什麼》由中華書局出版。該書是郭老師親身經歷、見聞、印證和研習《弟子規》的結晶,也是中華書局“中華誦·經典誦讀行動”名師對話系列讀本之一。

  這本書在外觀上給人的感覺是清新淡雅。那樸實無華的封面,一目了然的書名,給人一種古樸厚重的感受。現在,全國各地都在掀起了學習傳統文化的熱潮,郭文斌老師的這本書無疑是一本能夠給人留下享受和美感的書籍。它安靜地在等待着我,當我翻開書頁時,在細品慢讀中覺得似有一股清新質樸之氣撲面而來,而且讓人由衷地感到書的封面和內容原來是那麼的和諧。

  在郭老師的文字中,沒有絲毫的艱深晦澀,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過分的修飾,一切都是從細處寫來,卻寫得入木三分,讓人慾罷不能。他從身邊人、身邊事寫起。細膩的視角包蘊着醇厚的內涵,簡單的文字描摹出深刻的哲思,把讀者帶到一種飄逸高遠的境界。那裡沒有利益之爭,沒有榮譽之斗,有的只是閱讀後長久的沉思和心底那份感恩和幸福。

  郭老師在這本書中說:“孝本質上是感恩”我們大家看感恩心的“感”上面是一個“咸”下面是一個“心”,就是全部的“心”“恩”怎麼寫?一個“因”,下面一個“心”,在我理解,就是心的源頭,我們心的源頭就是“恩”啊,我們就是從“恩”而來,因此我們要感恩,而感恩,就意味着我們接通源頭,接通源頭的能量。

  說到感恩和幸福,不得不提及我在生活中經歷的一些小事。作為一名小學的國學課教師,我記得有一次課後,一個孩子給了我一封信,信中簡簡單單地只寫了這幾個字:“謝謝你老師,你讓我學會了感恩和孝順。”當我讀完這幾個字時,心中滿是感動,也滿是幸福。我當時就想,如果我們每位家長每位教師,在孩子失敗時給他一個會心的微笑,傷心時給他一份來自心底的安慰,生病時給他一次溫暖的關懷,相信一定會在他的心中埋下一顆感恩的種子,而且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孩子會在不經意中就長大了。還記得,在今年的感恩節的前一天,我收到了以前所帶的畢業班學生打來的電話,當我們聊完準備掛電話的時候,那位學生突然說了句:“老師謝謝你在學習中給予我的幫助。”也許這種情況在大家身上都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可是它卻讓我懂得了應該如何去感恩。

  英國作家薩克雷曾經說過:“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將一無所有。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可以找到許多;失敗時,不感恩的借口卻只需一個。

  因此,我們要永遠以一顆感恩的心看待自然,社會以及命運,要學會感激,學會寬容,學會應對災難和不幸。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更應以一顆感恩的心面對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切,感恩,讓我們變得充實和快樂,感恩,讓我們享受到了溫暖的陽光。

  讀完郭文斌老師的《<弟子規>到底說什麼》,我至真的感受是:這樣的書籍值得將它買下來,值得讓人讀下去,更值得將它永遠地珍藏!

  最後,我想說:“交流是暫時的,但讀書卻是永久的。”

  新疆伊寧市第二十四小學教師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那份感恩和幸福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那份感恩和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