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一)

  作者:【法】埃多克·馬洛

  翻譯:周俊

  出版社:黃山書社

  好詞積累:

  稀稀拉拉氣勢洶洶心滿意足無濟於事大發慈悲一無所知

  揚揚得意欲言又止自強不息毫不猶豫數一數二糊裡糊塗

  討價還價目不轉睛天經地義輕而易舉四面八方迫不及待

  哈哈大笑大發慈悲悶悶不樂

  好詞運用:

  迫不及待……我迫不及待地奔出去擁抱他。

  目不轉睛……他目不轉睛地盯着這隻可愛的小鹿,彷彿忘記了一切。

  哈哈大笑……看完了這不幽默的電視劇,我被逗得哈哈大笑。

  悶悶不樂……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地方,我一直悶悶不樂。

  四面八方……人們如潮水般從四面八方湧來。

  佳句摘抄:

  當我哭泣時,她會很溫柔地把我抱在懷裡;在寒冷的冬天,她會用手捂熱我冰冷的雙腳;在戶外,每當遇到雷雨時,她會毫不猶豫地用她的羊毛裙子為我擋雨;當我被小夥伴欺負時,她總會好言地安慰我。

  我拿起餐巾擦鼻子,又把餐巾疊成領帶,卡比笑得仰面朝天,將軍則笑彎了腰,一腳把我從座位上踹下來,打算自己吃午餐了。

  夜幕已經降臨,只有天上的星星閃爍着一點微弱的亮光。遠處的灌木叢和染料木在暮色中看起來像變了形的怪物,透着一股鬼氣,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壯了壯膽超山坡上爬去。

  跌倒了沒有人會扶我一把,即使是摔斷了骨頭也得自己爬起來。

  我的老練和勇敢是任何一個同齡的孩子都不可及的,但這些優點是我用沉重的代價換取的。

  內容概括:

  故事的主人公雷米是一個棄兒,善良的養母把他撫養到八歲后,無情的養父將他租給了一個走江湖賣藝的老人。在貧困交加、挨餓受凍的流浪生活中,雷米善良的天性沒有絲毫改變。經歷一次次與親人的離別、飽嘗生活的艱苦后,他幸運地找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擁有了真正的家。

  閱讀感受:

  雷米,他是個苦兒;命運的捉弄讓他成為四處流浪的孤兒;艱難的流浪生活讓他過早嘗盡人間的酸苦;無情的饑寒奪走他親愛的夥伴……但同時,他也是個幸運兒:他擁有善良養母的疼愛,他擁有主人父親般的照顧;他擁有朋友們真摯的友誼……人唯有正視生活中的幸與不幸,正視自己的幸與不幸,才能堅強樂觀地度過眼前,往後才會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二)

  作者:(法)埃克多·馬克

  翻譯:周俊

  出版社:時代出版社

  閱讀時間:1月31日---2月1日

  閱讀方式:獨自閱讀

  好詞我喜歡:

  平平安安、罵罵咧咧、反反覆復、悶悶不樂、目不轉睛、心滿意足

  無所事事、無聲無息、垂頭喪氣、平淡無奇、一席之地、洋洋得意

  好詞我運用:

  平平安安---在新的一年裡,祝大家平平安安,萬事如意。

  垂頭喪氣---小明沒有學會騎車,垂頭喪氣地走回家。

  洋洋得意---小狗洋洋得意地看着貓,一口一口地把肉吃了個乾淨。

  好句段我積累:

  一縷青煙從屋頂這邊飄來,我彷彿聞到煙里有熟悉的橡樹葉燃燒的香味。

  這是一個長相奇特的小孩,腦袋如蘿蔔一般大,而身子卻像柴火棒一般瘦小,只是兩隻又大又圓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顯得十分可愛。

  內容我概括:

  本書講述了一位叫雷米的男孩被養父租給賣藝人維達理后,過上的生活以及經歷的事情,最後找到了親人和朋友的故事。

  我的閱讀收穫:

  合上書,雷米不畏艱險,不怕挫折的精神讓我念念不忘。使我懂得了不管遇到任何的困難和挫折,都不要低頭,一定要有一顆恆心。這是小雷米教給我的一個道理。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三)

  作者【法】埃多克·馬洛

  翻譯:周俊

  出版社:黃山書社

  好詞積累:

  稀稀拉拉氣勢洶洶心滿意足長途跋涉有條不紊愛不釋手跌跌撞撞含苞待放噼里啪啦興高采烈心靈相通一望無際淚眼婆娑欲言又止平淡無奇小心翼翼一門心思罵罵咧咧悶悶不樂糊裡糊塗疲憊不堪

  好詞運用:

  愛不釋手……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天才維克多》的書,讓我愛不釋手。

  含苞待放……八月份,我和媽媽去看花,那裡的鄒菊含苞待放。

  一望無際……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張照片,照片上面的草原一望無際。

  佳句摘抄:

  1、皮埃爾是巴熱的兒子,在第三層幹活,剛才巴熱只顧着逃命,沒有想到兒子的處境,現在有時間思考了,突然悲痛起來。

  2、我們的音樂一響起,卡比也上場了,他現在已經成了一條老狗,眼力還行,耳朵就完全聽不見了。卡比的表演很吃力,很明顯他已經老得力不從心了,後來,他乾脆一屁股坐了下來。

  3、它是我和麗思幸福的見證。當麗思接過這份特殊的禮物時,我看到他那美麗的大眼睛中閃爍着激動的淚花。

  4、在這段短暫的旅途中,我彷彿每天都置身於夢境之中,真相即將大白,我的親生父母似乎離我越來越近了。

  5、我梳洗完畢后,坐在凳子等獄卒來帶我出去。這會兒我本該好好想想該怎麼為自己辯護,可我卻心亂如麻,完全理不出頭緒來。

  全文概括:

  雷米是一個棄兒,善良的養母把他撫養到八歲后,無情的養父將他租給了一個走江湖賣藝的老人。在貧困交加、挨餓受凍的流浪生活環境中,雷米善良的天性沒有絲毫的改變。經歷一次次與親人的離別、飽嘗生活的艱辛后,他幸運地找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擁有了真正的家。

  閱讀感受:

  這篇兒童長篇小說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生活的道路並不是那麼平坦,那像我們現在有爸爸媽媽的幫助和照顧,可是以後的路呢?如果沒有爸爸媽媽的幫助怎麼辦呢?遇到困難都是要自己克服的。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