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緬懷三毛

緬懷三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三毛雖已逝去許多年了,但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許多三毛的讀者。

  開始讀她的書是大學時代的事了,那時的三毛離世已經有好幾年了。讀她的第一本書是《萬水千山走遍》,描寫的是一些在異國他鄉的旅行見聞,中間夾雜了一些作者自己的情感。第一次就被她深深地打動了,被那些樸實又優美的語言以及細細碎碎的情感。

  女人最容易被女人感染。只因為與生俱來的柔情、細膩和溫婉。

  後來就去買了她幾乎是所有的散文集《送你一匹馬》、《溫柔的夜》、《稻草人手記》、《傾城》、《撒哈拉的故事》、《哭泣的駱駝》、《鬧學記》、《我的寶貝》、《談心》、《夢裡花落知多少》、《背影》、《萬水千山走遍》、《雨季不再來》。其中除了《雨季不再來》是中學時代的作品,《談心》是一些答讀者問的作品外,其餘的幾本我都很喜歡。

  她的這些作品,不知被我讀了多少遍,仍舊很喜歡,喜歡她清麗真摯的文字,喜歡她清新自然的個性和感情。所以隔些時日總要拿出來細細地品讀一番。

  這些散文里注入了三毛太多太多的淚水、太多太多的情感和太多太多對荷西的回憶和悼念。所以每次讀她必然有淚流,必然會有感慨,也必然有對愛情、親情、友情和生命的重新認知。( : )

您正在瀏覽: 緬懷三毛
網友評論
緬懷三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