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日,遇上一場煙雨

春日,遇上一場煙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下雨了,是一場朦朧的煙雨。

  絲絲小雨灑在臉上,涼涼的,風也迎面吹來,但並不感到寒冷,這臉上的寒意讓我感到喜悅。抬頭遠望,遠方的樓房在這煙雨中像是被蒙上一層薄霧似的,看不真切。

  雖是迷濛的煙雨,但花草樹木全然沒有陰雨天的頹態,相反,他們都充滿了生機與喜悅,像是在接受這場春雨的洗禮。小徑旁的花朵開得正紅,隔着雨幕看過去,它絢麗的色彩仍很是吸引人的眼球;被修剪過的花樹簇擁成一團,平整的頂端紛紛抽出了新芽,嫩芽間夾雜着艷紅的花朵,紅綠相間的葉子間那艷紅的花朵是那麼的引人注目,充滿着一種難以訴說的生機與美感,這種驚艷的感覺,也只有在看到絕美的女子時才會有吧!

  體育館旁的榕樹站成了一排,垂下的榕絲在風中輕輕的搖擺,片片葉子也充滿了綠意。在這樣的煙雨中,該是在水邊看柳絲隨風輕舞的曼姿的,不過眼前有榕絲也就可以滿足了。榕絲輕輕舞動,牽動着心裡的柔軟處,許多柔情只付這一眼凝眸,一次擦身而過。

  我有些討厭陰雨天,因為它讓人心情很糟糕,特別是到了晚上,陣陣寒意簡直是讓人不敢走進這片夜幕。

  不過,我卻偏愛這一場春季的煙雨。不用帶傘,不用擔心被淋濕,也不用害怕寒冷。雖是煙雨濛濛,天卻是很明亮的,全然沒有陰雨天的壓抑,人真的會感到發自心底的輕鬆與喜悅。

  大路旁的芒果花開的正盛。記得那日晴天,走在芒果樹下時,偶一抬頭,竟看到滿樹的淡黃色小花,不由得發出衷心的讚歎。而在今日這煙雨中,芒果花依舊繁盛,大路的一邊滿滿的站着一排芒果樹,皆是滿樹花開,連成了一片淡黃色的海洋。我走在沒有芒果樹的另一邊遠遠的望着,很想用萬千詩詞來形容它那嬌柔的美態,卻想不出任何詞藻,只好深情的多看一眼,然後匆匆往前趕。

  昂着頭,感受春風裹攜着雨絲拂在臉上的涼意,這不正是吹面不寒楊柳風嗎?

  靜靜的走着,感受着雨絲撥弄心弦的快感,任由煙雨洗去心靈的塵埃。

  春日,遇上了這樣一場煙雨。

您正在瀏覽: 春日,遇上一場煙雨
網友評論
春日,遇上一場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