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歲月,依一種習慣在心

歲月,依一種習慣在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歲月,依一種習慣在心 標籤:歲月神偷

  翻閱過往的痕迹,細數流年裡的碎影,有一種習慣總是無法淡忘,也無法不習慣。

  ——題記

  掀開布簾,端坐在早春的窗前,用一盞清茶的功夫細數流年。猛然憶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這樣靜靜地坐着,沉默。也許是為了等待天邊的落日,也許只是一種習慣,就像習慣每天有你的存在。

  養成一種習慣很難,戒掉一種習慣卻更難。遇見平凡說:“緣分是一本書,翻的不經意就會錯過童話,讀的太認真又會流乾眼淚。”想想苦笑了,你我都屬於讀的太認真那種。於是,我們的生命里除了溫暖,還有揮之不去的傷痛。

  小屋依舊簡潔,窗帘依舊是淺藍色,風鈴依舊在窗前浮動,只是那盆我養了許久的雛菊在這個冬天被凍死了。我好傷心,早已習慣了每天在陽光下給它澆水,而今只能對着它暗自傷神。知道你喜歡菊花,我就養了它,可我沒養好它。撫摸着那殘枝敗葉,心糾結在去年秋天的幽黃里。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習慣?我把新買的手機又換回,用了以前舊的,只因我習慣在每個黎明的時分聽到那熟悉的鈴聲,那是你發的信息,叫我起床了;我把你的名字設置成了我們剛認識的時候,給你起的稱呼,那樣我還可以再一次陶醉在美麗的回憶中。你不知道很多時候,你寵壞了我,習慣了聽你關心,似乎那成了我戒不掉的癮。只是不知道你會不會在我的習慣之後離開?

  一直以來,把感情看得至高無上,其實活在現實中的我卻懦弱的懼怕感情。不喜歡接受陌生的眷念,卻苛刻着真愛。也許是執着,也許是傻氣,把你看成了生命里最寶貴的一頁,喜歡沒事的時候翻開來想念。有了這份念想,覺得平凡的歲月亦甜如蜜。

  攤開手掌,把你的名字刻入,喜歡在雨夜裡,聽雨打窗柩的聲音,深信你一定也在聆聽。一個人走在夜晚的雨中,撐起那把陳舊的油紙傘,只為憶起傘下那一彎清淺的笑容。

  有人說,相見不如懷念。是呀,一輩子如果能夠這樣肆無忌憚的想你,對我來說就是一場盛世里的繁華。沉醉其中,不願醒去。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離開了,我要怎樣習慣這份不習慣呢?相忘於江湖,我知道我做不到。

  習慣了在閑暇的時間,把心潛伏在文字里,用堆積的詞句去描摹你。可以盡我所有的顏料,塗抹心中的設想。這裡有柳暗花明,有至死不渝,有相知如鏡,這裡有關於你的一切。戀上了文字,戀上了你,戀上了歲月帶給我們的一抹溫馨。我懂得有我也是你的習慣,倘若就此終結,你會習慣嗎?無意傷害你,只想握緊你。宛如水中的一株白蓮,越不到堤岸,無法給你一個深情的擁抱,卻奢侈的想要留住一顆溫暖的心。註定為你盛開的白蓮,失去了你回眸的眼神,只能在時間的沼澤里淪陷。

  沒有一種習慣是與生俱來的,可也沒有一種習慣是習慣不“習慣”的。在過往的歲月里,早已習慣了在心裡種下一顆雛菊,種下你。只是未來的日子裡,你會忍心讓我去習慣那份不“習慣”嗎?

您正在瀏覽: 歲月,依一種習慣在心
網友評論
歲月,依一種習慣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