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凋零的秋,我是否可以依然愛你

凋零的秋,我是否可以依然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凋零的秋,我是否可以依然愛你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窗外,一枚淺黃的葉子在夕陽下翩躚,我知道秋真的來了,無論願與不願,那滿地的落紅,那腳下鋪滿的枯黃都在昭示着繁華而後的蒼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居然變得這麼傷感,許是有些事情經歷了才知道其中的百般滋味。

  其實,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秋天。因為秋天,我們可以吃到平時少見的很多東西,比如山坡上熟透了的柿子,羞紅的小酸棗,還有甜的像甘蔗似的玉米桿。也許,是因為物資的匱乏,才格外覺得精神是那麼蔥鬱。

  就像心裡承載着千萬斤重的愛,縱然身材很是瘦弱,也足以讓心底豐盈。無論歲月多麼清涼,無論秋意多麼肆虐,用一枚葉子的薄厚墊起腳跟,我依然在紅塵深處愛你。

  每一場繁華都是一次盛宴,總會有開幕的奢華,也會有落幕的蒼涼。相遇,原本是塵埃里最美的意外,那份走進心靈的依賴更是無法言語,於是,多多少少撞擊着心痕深處的陽光,有過歡笑,有過眼淚,久之,也有了心痛。其實,人都是一樣的,與其說是傷害別人不如說是傷害自己,當愛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傷害就變成了兩顆心的痛。

  當秋風拂過我的心窗,停靠在一枚葉子的糾結里,我才恍然覺悟我竟然是這般在意,在意你的一切。也終於懂得了那句:遇到你,我便低到塵埃里,但心是歡喜的。

  有人說,歲月可以磨平一個人的性子,讓她變得淡靜起來。有時候,只想讓任性的我安靜地在歲月里沉澱,給自己一份踏實,給你一份溫暖,或者是一份安然。終,我只是你眼裡那個穿着鞋過河,卻連鞋也保不住被水衝掉的小丫頭,在任性之後絲毫不懂得沉靜,更不懂得收斂。

  看暮色垂下的道路,密密林林,葉兒似乎掙扎着彰顯最後的風韻,不想過早地逝去,就像兩個真正相愛的人一樣,走過一段路,沒有人甘願放棄。只是到了窮途末路,才會為彼此想出另一條距離,可往往這樣的距離便有了生至死的痛心。

  用手撫慰着那枚遺失在窗前的落葉,想起你的那句話:只要我在,就不會讓你受到任何傷害。是呀,你一直在,我也確信開在天堂里的花朵不會凋謝。只是,秋來了,任何花都會凋殘,只是我們都還不曾習慣而已。

  有個好友告訴我:秋來了,冬也快了,雪花來了,它不會凋殘。突然覺得好有道理,寒冷了,雪凝結;陽光下,雪化水。無論哪種方式,愛依然存在。想想我們,在冬日裡相遇,我披着落滿雪花的外套,在你的眼裡竟是那般的清澈,那般的純美,至今,你仍舊在回憶的時候說起。

  眼看秋意濃郁,我站在風裡望去,嗖嗖而落的葉兒正在以絕美的姿態舞動,誰說它們是對樹的無情?也許,正是因為不舍,才如此蜿蜒,否則怎會眷戀而不肯回歸?記得秋日裡,你最喜好那叢雛菊,亦是愛屋及烏吧,我也莫名的攀赴上了各色的秋菊,無論是寢室里的盆栽,還是鄉野里的一處幽香,都不曾逃離我的視線。想來,秋意蕭瑟中,竟有一絲幽香入我鼻,這便是緣。

  夜色漸濃,依稀燈火明,我燃起一盞燈,燈下一杯菊花茶,梳理起一段文字。不知道何時,我已習慣在夜色里用淺淺的筆墨去描繪,水墨里,總能找到你的影子,似乎不用韻色,你便已成文。有時候,愛深了,真不知道是愛還是痛,淡淡的言語,觸及到的不僅是你也是我。

  突然發覺,自己是如此任性而固執,把你的心傷透才知道愛的真實。今夜的秋風裡,我感到了冷,不知道你的心是否還在煎熬?你卻依然是那句:沒有人可以取代你,紅塵深處,我一直在。我懂了,凋零的秋,我依然可以愛你。

您正在瀏覽: 凋零的秋,我是否可以依然愛你
網友評論
凋零的秋,我是否可以依然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