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有時候可以躲避。

愛,有時候可以躲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

  失戀的時候,你可能會在很長一段日子每天啤酒喝得頭昏眼花,外表假裝堅強而內心早被一個戀字揉成沙,因為這些日子,我也經歷過。

  你會試着自己去忘記所有的過去和她在你心裡所留下的點滴,會故意找一個斜風冷雨的日子安慰自己說,有什麼不能放棄,我們根本沒有開始,我要振作,這個世上根本就沒有什麼海誓山盟,說什麼生生世世永遠在一起。

  以上行為,男女都是如此。

  一段半路分道揚鑣的愛情,最多只能算是一段戀情,一句隨意脫口而出的卻沒有落實的誓言,最後也只能變成謊言。那麼一切都只能理解成為一場遊戲。

  你會責備自己傾力了所有,付出了溫度,為什麼到最後沒得到幸福,於是短時間害怕動情,甚至痛到深夜一個人回憶。

  你會質問自己,坑蒙拐騙和真心真意兩者之間的差距?

  你還會盲目選擇,逃荒一樣決定告別過去,告別單身天地,急速尋找一個慰藉心靈,撫平傷痕的替代品彌補自己。

  你甚至把自己掩埋,渴望回到童年鄉下,守着三畝薄地,不要什麼人前人後爭來爭去。門前一數籬笆,門后竹園茂密,實在閑心不過,撒下三兩魚誘,等待一條上鉤的金色鯉魚。

  你開始細數從情竇初開到最近一次分手之間所經歷的全部感情,卻沒有發現自己到底錯在哪裡?

  你只有在酒精過度后才有點勇氣,當然同時滿嘴還夾帶着酒氣。

  你又開始立下誓言,下一次遇到,我會愛着她(他)一輩子。

  我在若干年後才知道,愛敢於說出了口又如何?相互珍惜偎依又如何?把愛演繹成神話一樣浪漫又如何?最簡單的愛情,是平平淡淡,堅持到底。

  相愛沒有奇迹,只需兩人站在一起。

  愛情不是一場戰爭遊戲。也不需你為失去一段感情而漸漸迷離。愛了,別輕易拋棄。熱戀的時候,也不需嘴上時時刻刻掛着我處處想你。

  人無完人,缺點遲早會暴露自己,當缺點暴露的時候,男人的手裡別拿着ak-47,憤怒的掃射不饒不依,女人也別在暗處等候,手裡端着一把狙,準備好一粒致命的子彈,默數,要麼倒下的是你,要麼就是我自己。

  [二]

  尾生是怎麼死的?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因為我覺得那樣的死法好傻,當然傻的男人很多,把自己送進了沙漠,為了找愛,拚命的跑,發現前面卻是海市蜃樓一樣的東西,連回頭都沒有餘地。

  誠實的女人會忠告,別幻想了,我們不合適。

  幻想,小學課本就深知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與做夢無異。但是一腳陷入反而不了解起來了,於是死不甘心,直到幻想破滅了,才知道誠實的女人可愛之處。

  若遇上一個心裡也存在幻想的女人,那只有幻想加上幻想永遠等於幻想。拚命的向前奔跑,不要方向感,不要感覺,不要承諾,那是最後哭得死去活來的韓劇。

  愛情還是簡單一點好,雙方在空閑的時候寫一封信想着對方,在起風的時候問候一句注意身體。多想幾次,多說幾句。也變成了最浪漫的事。

  最浪漫的事,歌曲里唱着,是一起慢慢變老。如果你們不浪漫,因為你們沒有在一起。

  [三]

  有種魚,形體好象竹葉子。書名叫白鰷,奉化人叫做撐篷魚。

  每逢春江水溫的時候,很容易看見在水庫的水面上成批游戈着。它們是天生膽怯的精靈,一但有人靠近就迅速下潛。

  同樣,奉化的方言裡面好象包裹了這樣一層意思。遇到風頭不對,就要趕緊撤離。

  有的時候,選擇對的時機趕緊撤離愛的僵局,你會自然成為一條機智的小魚。

  而陷入愛情泥沼的人兒,都不甘心做一條迅速撤離的小魚。落得一個沒愛的時候裝可憐,有愛的時候不自憐,該愛的時候不愛,沒愛的時候到處找愛,愛走了,還在原地傻傻等着愛的結局。

  於是,為尋找自己的幸福領域,會遠離深水區,會不考慮後果。恰好有人拋下一塊香餌,吃得吧唧吧唧的香,享受短暫的歡愉,被突然露出的魚鉤,被早已準備好的陷阱高高吊起,扔在草叢裡撲騰着身體,還在聲明自己的付出沒有虛情假意。

  學做一條聰明的小魚吧,在不知底細面前,別去考慮在岸上垂釣的人,會不會孤獨?

  [四]

  鬱悶來了,如雷雨到來前迅速集結的烏雲。

  鬱悶是什麼?

  鬱悶就是喜歡上一個人,腦子裡面還有另外一個人,不知道怎麼處理兩個人,逐漸忘記一個人,真心去愛那個人,那個人對你開始不聲不想任何事情都不過問。

  鬱悶就是心裡喜歡着一個人,不在乎其他人,突然有個人,悄悄告訴喜歡你,你卻不理不睬,而你喜歡的那個人,對你也是不理不睬,陷入一個左右矛盾的迷陣,當你解開迷陣的時候,你喜歡的那個人帶着他喜歡的人離開你的視線,喜歡你的那個人帶着喜歡她的人出現在你面前。

  鬱悶就是喜歡上一個人,明明知道已經不可能,又來一個值得你去喜歡的人,你卻不知道怎麼把握自己,是繼續還是放棄?

  如何處理鬱悶?

  你可以等待這場雷雨過去先找一處屋檐下躲避,也可以傲立曠野中,任憑風雨洗滌。

  如果喜歡你的那個人追趕上你了,就認命吧!你追趕上你喜歡的那個人,她還是這樣懵懂的話,也認命吧!

  愛情從來就是自私的,只有自己的腳步是自己的。不管你喜歡上誰,還是誰喜歡上了你。你只有領跑自己的腳步,目標和終點才會屬於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愛,有時候可以躲避。
網友評論
愛,有時候可以躲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