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攜一抹滄桑,惹秋思滿懷

攜一抹滄桑,惹秋思滿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北方的秋天,寒!

  終於穿上了久違的秋裝,行走在薄涼的秋意里。在飛揚的時光里尋找熟悉的身影,不經意間總把醇厚的情感綻放在筆端。又是一年芳草萋萋的時候,只是還沒有南雁飛過天空。

  漫步在郊外的林蔭里,即使沒有陽光,也很難抑心中的那份清爽。滿樹滿樹橘紅金黃的葉子,好美,伸手摘下一片,放在嘴裡,一種秋天的味道。再過一段時間,有些葉子就會變得深紅,清透的紅酒的色澤。說不上為什麼,這樣的秋天總是給人一種靜美的感覺,寧靜得像藏在森林深處的一彎清清的池塘,偶爾只隨着微風浮起一絲絲的漣漪。

  似水流年,風情四季,常常沉迷於這樣的光景里。一次次地採擷着美好,繾綣在老去的光陰中,撫摸着一年又一年的印痕。是啊,春去秋來,韶華暗換,多少盛開到茶靡的往事,恍恍惚惚地便在歲月的更迭中模糊了輪廓。

  落葉飄落在肩頭,一聲嘆息,散了一地的牽念。我不知道,為何那種刻骨的痛從未遠離過我的心間。你深情的回眸,從未離開過我的視線。假如愛有天意,我只想用一顆虔誠的心,為你編織一個五彩斑斕的夢幻。一枕相思,萬縷柔情,在潺潺的流水聲中細數花開花落的美麗。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浮沉間,已物是人非。輕拾一縷金風,聆聽歲月流淌的聲音;找尋一片流雲,俯仰萬物消逝的痕迹。獨拈一袖滄桑,追尋有你的美好。默默地看着一地的蕭瑟,漸漸在心頭湧起的是凋零后的凄涼。葉綠了,葉枯了,你卻又在哪裡?

  我看到的不是圓滿,而是無情歲月留下的滿身痕傷。草木枯榮,萬物使然;雲捲雲舒,思念成昨!

  九月的天空,瀰漫著氤氳的氣息,失語的季節,我無力訴說。寂寞華年,秋依舊,風依舊,人卻天涯。輕嘆芳華,若夢若離,素筆描青花,卻依然無法描繪出流年最美的記憶。如果季節能夠勾兌色彩,那麼交織輪迴的生命便是這動感的浪漫與凄涼。曾經這般的含蓄而深邃。

  一個人流浪久了,疼痛的靈魂總能看見繁華背後的蕭瑟。堅定的執守,禁錮了飛揚的青春。我知道,不管路有沒有走錯,我們都會習慣地回頭,一如夏日已經離去的暗香,仍然浸染着屬於自己的繽紛色彩。描畫的往昔,感覺生疼。指尖筆觸,銹跡斑駁的文思不再泉涌。一切,都源於思你,念你的蒼白。

  有人說,“秋天是多思的季節,是薄涼的季節,也是離別的季節。”我不知道,也許,提筆成愁,墨顏忘色,秋心招搖時都早已是時過境遷。當秋葉又紅,一切已經淡去。

  是否,心已滄桑,遠古的愛情在經年裡變得模糊不清。如今的我們,守着一個傳說,卻無法預知明天的繾綣變換。紅塵中,如果這一生只是這樣短暫,我寧願將那中秋梧桐的片片清愁凝結成我的絲絲眷戀;如果這一生只是這樣的蒼白,我依然不會讓荒蕪佔據我心田,因為晚霞中那隻紅蜻蜓曾經輕輕地飛過我的窗前。就這樣深深的注留在了我的夢裡!

  佇立在秋意融融的虔誠里,與清風輪迴一段美好。在心的渡口,碼字成舟。揮一揮衣袖,抖落一地的清寒,彌留的暗香還在鼻息里肆意流淌,任一顆澄明的心,隨着那昨日的三千痴纏,和無法把握的幽幽暖意,悄悄地飛逝於指縫間。唯有一縷思念,依戀在秋日的晴空。

  依戀秋,依戀在落花漫天飛舞時,就像留戀那個天使,任憑秋風吹亂我零碎的記憶。這一刻,任思念擊清寒……

  陌生人於2013,9月

您正在瀏覽: 攜一抹滄桑,惹秋思滿懷
網友評論
攜一抹滄桑,惹秋思滿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