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是誰筆端的那一卷文字?

你是誰筆端的那一卷文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誰筆端的那一卷文字?

  無語勝似有語,只是需要個懂的人罷了! ——欣子

  :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幸成為別人筆端的文字!

  有幸走進花謝無語的空間,讀着她那優美的文字,的確讓我讚賞不已。恬靜婉約的文字,沒有一絲直白,卻暗喻,或折射,或映襯,或鋪墊,或引申出種種思緒和感情,字裡行間極是引人入勝。我慢慢品讀,我用心體會那一行行文字所要表達的思想和情感,不只是讚賞,同時有一種共鳴。我想這就是愛好文字一族共有的特性吧。其實,一個懂字何其了得!

  花謝無語。很美的一個網名。真是無語么?我想不盡然!無語勝似有語,只是需要個懂的人罷了!可是那個懂的人又在何處呢?這讓我不竟暗思:生活中這個無語的女子又是怎麼樣一位精緻的女子?我腦海中連連閃過多樣個美好的鏡頭,可是我卻不能找出一個最恰當的人兒和其相比。我想,那就給我留這麼一個美好的記憶正好,也是剛好 。因為我不想破壞這一種美。( 散文網: )

  讀着無語筆端的人物,我也會想:又是怎麼樣一個人兒讓其柔軟的心為其用筆寫下這一串串文字 ?我當然沒有答案我也不想有答案。因為這真不關乎我的任何事。我有的只是默默地祝福。不過由此我倒是想:能成為她筆端文字的人應該是很幸運的罷!

  在網絡里混跡了不短的時間,我也讀過很多朋友的文字,正是因為同一樣的愛好,我們才有緣相聚!也正是因為人有不同,所以文字有所各異。不過大抵也是相同的。平凡的人,都用自己的筆書寫着自己的歲月或別人的故事。寫作的人只有自己最清楚,他們各自筆下的人物,應該是自己生命里一份美好或心碎的記憶。不管怎樣,或笑或淚,都是一份不可抹殺的真。有人用文字書寫親情;有人用文字書寫友情;有人用文字書寫愛情。總之字裡行間都表達着某種思想或情感。勵志篇,哲學篇,人生篇,愛情篇,總有讓我們共勉的時候。甚至,邂逅一段文字就像邂逅一個知己。也許這就是讓我們產生共鳴的原因吧,物以類聚!

  優秀真誠我是與他沒有聊過天的,卻讀過他的文字,的確是一個足夠優秀的朋友,和他的網名一樣。當我品讀他那一行行文字,那時我就在想:究竟是怎麼樣一個女子讓他的文字無限深情地為之眷念連連?!我當時也是一想而過,留下我對他們深深的祝福。同樣,網絡里有多少優秀的寫作者,他們筆下那滿滿溫情,總是寫給另一端那個讓其牽挂不休的人兒。我並不羨慕,卻總是想:真是幸運的人兒。最後,我都真心默默祝福他們:不管我認識或者不認識。

  和大家一樣,我的筆下也曾寫過一些人,他們是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部分。或笑或淚,都深刻着我的人生或溫暖着我的人生。我的筆下有我的老師,我的母親,我的父親,我的其它親朋好友。這些都沉澱成我生命里的曖,讓我的人生有了溫度和內涵。也許有傷,但痛過了,生命便又多了一份厚重!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我仍然感激歲月留給我的種種烙痕。不管怎樣,因為我都擁有過!

  情誼是無關距離的。當生命有痛時,朋友輕輕一句“你還好嗎?多珍重!記得好好的!”,也許在這一瞬間,讓我們明白其實我們是幸福的,至少,還有人關心着我們的喜怒哀樂。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振作呢?路是要向前走的,人生同樣是需要開創的。所以有足以好好活的理由。那麼就大步向前開去 ... ... 在此我要感謝水木年華,臨風聽簫和心靈之聲朋友。有時候,朋友們一句鼓勵的話語,足可以是讓人重振的力量,也可以是生命溫度的曖!

  就我自己而言,我無異也是幸運的。有一朋友說“你就那樣美好的存在於我們的想像中,”。其實我也原本只是一個真誠於生活的女子,一個真誠於網絡的女子。我不是別人筆下的幸運兒,但至少,我是傑筆下那個"昨夜夢中百花開,輕風動處伊人來.抬手摘取相思葉,清晨始知淚滿腮.”的女子,有一個男孩為我相思淚滿腮,此生足矣。嘆只嘆當我們被長長的鐵軌隔開,我們在那一段日子中所寫的詩詞由於手機故障而全然盡失。這便成了我人生中最惋惜的事情。不過,在崢嶸歲月中,有他對我時時處處呵護的百般好 ,這也就夠了,不是嗎?

  歲月易逝。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在悲與喜之間,我們有一種堅守,因為我們的信仰不屈不撓。朋友們,讀着這萬千世事,想必思緒此起彼伏。而今天,我只想問:喧囂紅塵中,你又是誰筆端的那一卷文字?

您正在瀏覽: 你是誰筆端的那一卷文字?
網友評論
你是誰筆端的那一卷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