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夢裡旅行

在夢裡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夢裡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在夢裡旅行

  文/汪兆傑

  流浪:就是去追求時尚流行的浪漫。

  如果生命像水,一樣註定要流進一個容器,我願意流進杯子、面盆,哪怕是塑料桶,即便沒有大海的寬闊和深沉,即便平庸。但是,活得簡單、乾淨、通明,實用。

  夜色闌珊,睡意襲來,伏案疾馳,真的要堅持不住了,同窗都來勸我趕快就寢了,但我任就僵持着。

  夢神正在歡快地向我招手,那笑容甚是慈祥。來吧,快來吧,我親愛的寶貝。

  不要,我不要。徑直衝到衛生間,捧了些涼水澆在臉上,目的是讓自己能夠盡量的清醒。驀然看到鏡子里的自己,好陌生、好遙遠。

  回到書台前,看看錶已經是深夜兩點了,今晚我又有進步了,時間對我已經無能為力了。不知會不會那次我完全的戰勝時間,活在世間之外。

  最後我還是敗給了睡神,躺上床就睡著了。再一次進入了那亦真亦幻的夢境。

  夢裡我和一個女孩相愛了,但我卻不知道她的名字。女孩很漂亮,骨幹身材,飄然的長發,星光璀璨的笑容。很符合21世紀男人的“口味”。我很高興能夠認識她。

  我和女孩每天都生活在一起,我每天早上接到女孩的電話后匆匆衝線宿舍樓都可以看到她。她已經為我買了早點站在那兒,口中的熱氣裊娜的上升着。看到她,我心生憐憫,但又做不了什麼,只有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一定要對她好,不須花心。”看着我衣衫不整的樣子,她都會笑着幫我拉整齊,還不時的弄弄我的髮型,然後我們一起去上課。

  我和女孩不在一個班,每次放學她都會在我的教室前等我,然後我們一塊去吃飯。我是一個愛好文學的男生,甚愛,但卻在這方面沒有一點建樹。平時和周末我經常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為了我女孩拒絕了和舍友一塊逛街的機會,放棄了去吃各種美食的機會。她的這些決定一定做得很艱難,突變對於這樣一個花季的女孩來說,畢竟這是她們的天性。她為我做的這些我都是不會忘記的。我只是想着有照一日一定要好好的對她,陪她去遊山玩水、環遊世界。

  沒有想到學理科的女生也有這般細膩的情感,為了我,她逼着自己去記那些對她來說已是無關痛癢的作者還有他們的作品。我此刻才發覺自己竟是那樣的殘忍,還沒有學會給別人幸福就已經學會了去剝奪別人的幸福、自由。

  大學里,我們這些精力旺盛的,所謂未來的接班者擁有的最充裕、揮霍不完的就是時間了。

  一切都是那樣的井然有序,我們依然很相愛。

  一天傍晚,我們挽手、歡洽散步,我們還談到了我們未來的幸福生活。突然一輛大貨車向我們飛奔過來,眼看車就要撞上我們的時候,女孩用盡全身的力量推了我一把,我就這樣連滾帶爬的竄到了路旁,還沒等我回頭去看她怎麼樣的時候夢就醒了。

  身披冷汗坐在床上,我在自責。為什麼被推出來的人不是她呢?自己不是信誓旦旦的對她說要給她幸福嗎?難道這就是嗎?

  夢-做破了就只剩下失望。

  人們都說夢詩來源於現實生活,但我不相信,我不希望我的現實生活中會有此等的事情發生。

  我不是不願去夢裡旅行,我是怕夢走遠了后就迷失了歸路。

  現在自己很是怕做夢,我不是怕那夢魘般的恐懼,而是怕夢到那些幸福的場景,自己無力抵擋那夢醒后的失落。

  我不再想要那些不能實現的夢進入我的私人空間,我很希望自己的夢去遠方旅行,但我希望那個她不要忘記我,我還在現實中等待她。

  夢,讓她去遠行,但要不時的去找尋她,關心問候她,別把她弄丟了。

  夢,做破了就只剩下失望。

  文章鏈接;http://www.sanwen8.com/ShowUser.asp ChannelID=0&UserID=10465

  作者:汪兆傑散文吧(大學々失蹤原創);

您正在瀏覽: 在夢裡旅行
網友評論
在夢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