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說文人道騙子

說文人道騙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說文人道騙子

  文周龍天

  思緒在夜裡穿行,到空間里看看,然後再看看微信圈圈。這些朋友最近再忙什麼?當今社會什麼是朋友!"""微信"里有你才是朋友。如同住在農村,城裡的大雜院,儘管你不出聲,大家也一樣知道你最近在幹嘛。

  寫文章是自己的業餘愛好,近幾年豆腐塊的文章也發表過幾篇。但是離出版書籍,感覺還有很遠的距離。那些名家名作,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能人寫成的!咱不敢恭維。

  有人動不動就要出本書。他們寫的那些題材無非是"情愛、穿越、宮廷,戰爭,當代,軍旅、辦公室那些事。弄的烏煙瘴氣!說白了題材也是大同小異。

  讀者反而覺得這樣的文章寫的越離奇,離現實生活越遙遠。影視劇也一樣,"八年抗日"解放軍勝了。皇帝愛情故事,法制反腐;新聞聯播統一調門了。

  有時候,挺佩服中國古代文人的氣節、不為二斗米折腰。寧可餓死、凍死也不向世俗低頭。

  如今的文人給商人做嫁衣,管他是什麼財迷,守財奴。只要給錢,死的也能寫成活的。想想也對,這些文人不在金錢面前低頭怎麼辦?昂頭會被餓死的。就算有中流砥柱的文人,覺醒的文人,他們的抒發的情感只能是長吁短嘆罷了! 這就是當今社會現狀。

  中國什麼最多,貪官多,騙子多,豆腐渣工程多。 錢再多,權位在高,也覺的不夠高,貪官如同割韭菜,割了又長出來!這是深藏在人類骨子裡的慾望。 新華網南京5,13日電, 江蘇“跑路”美女老闆顧春芳集資詐騙17億被判死緩。女老闆不僅僅是人漂亮、其騙術也高。能騙十七億,她不一定光靠大腿修長、靠肥瘦均勻的身段吧?大騙子,小騙子,只所以能騙你,就是調動你骨子裡貪婪的慾望。

  你發現一個現象沒有、那些跑路的融資公司,騙的誰的錢、"熟人"的錢,她們的套路是:感情+關係+高回報誘惑=錢騙沒有了。

  中國歷史以來沒有那個朝代"純經濟化"的朝代,都是政府指導經濟。如今連農村人都在喊錢,這個時代真的是經濟化了,但不是真正的市場化。

  銀行、股票,期貨,銀行卡,反正一系列的金融系統,都是西方鬼子發明的,為什麼能他們良性發展。

  中國人講關係,西方人講實力,講信譽!

  我們盲目西化,模仿西方的性開放,盲目跟風,不顧我們的立國之本,不顧我國社情民情,不顧實際,不惜丟棄我們的傳統文化,摒棄我們的傳統美德,置祖宗的古訓於不顧,撿西方的糟粕,丟掉自己的本色,所以,現在弄得人心惶惑,一派錯亂。黨政與百姓"信仰"不統一,黨政信仰馬列、民間信仰財神爺。讓我們的大多數國人、成了被金錢和慾望控制的奴隸。

  ,就好比兩個人你拿把槍,他也拿一把,你敢開槍我就還擊,可以形容成嫖客與婊子的關係,有時候一起喝酒,有時提起褲子就不認賬。

  某些人不想着辦法提高產品質量,提高金融操控能力;去跟國外那些金融騙子較勁,反而老琢磨騙國內老百姓。

  政治騙子, 股票騙子,證券騙子、融資騙子,反正都是騙你沒有商量。只要以貨幣流通為單位,他們想盡一切辦法,讓你的錢縮水,提高物價,通貨膨脹,等等------

  我的徒弟,從學校畢業後到單位工作。收入也不是很多、一個人在外漂泊習慣了,日子過得行雲流水,她挺知足的。因工作的變動,前一段時間回老家住了半個月!回來就感覺她有微妙的變化,字裡行間切入了更多票子,車子,房子,徒弟告訴我在農村,這是最熱門的話題。

  就算萬壽無疆的毛某某,只能計劃經濟,沒能將中國純市場化。

  如今的一些人們沒有什麼崇高信仰,拜金主義享樂主義至上,他們的心中只有慾望,只有對金錢和地位的盲目追求,唯獨沒有畏懼,沒有禁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某些官員不能修身齊家,只知貪污腐敗,淫亂敗德……某些商人不能公平買賣,只知用各種非法手段攫取財富,待擁有了財富后,又不懂得如何回報社會,不懂得如何布施積累功德,不懂得修橋補路、救濟窮人……某些青年不懂倫理道德,上不能報國家,下不能孝父母,不知仁愛,不知忠信,自私狂悖……

  這個社會出現了一些不容忽視的大問題?

您正在瀏覽: 說文人道騙子
網友評論
說文人道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