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向陽花

向陽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想起向陽花,我想任何人的腦海中一定會浮現出盛夏的濃綠和那金黃明麗交織的美。它是人們搖曳的憧憬,它是人們心裡溫暖的鋪就,它是絢麗安靜的彩虹,它是人間至美繁花,它是不在春天裡的盛宴。

  ———— 題記

  不一定非要在春暖花開之際,你才會看到它。但當你看到它你的感覺無一例外是一樣的,除了明媚就是那來自於心底的暖。向陽花人們之所以稱它為向日葵,就是覺得這世上沒有任何一種花對太陽的愛能夠如此的專一了。也是因為不是所有的花都能跟得上太陽的腳步,所以給它起名為向陽花。

  清早,向陽花汲掬晨露,為了迎接新的一天做好了一切的準備, 你看它頭頂藍天,凝望流雲,寬大墨綠的葉片就這樣自由伸展着,領直的莖桿上托着金色的流光,堅持用自己的顏色去完成和黎明定下的約定,等着初升的太陽再為它畫上濃墨重彩的一抹靚麗。難道是它在反省自己還不夠明黃熱烈?還是在堅守自己當初對太陽沉默的諾言?它就是這樣的一直着飽含激情,人們光從泛金的顏色,就已經可以看出它充滿了至真至純的陽光味道。

  面對向陽花,我的內心總有種難以言表的愉悅和溫暖。對它任何人都不必有過多的渲染和描述,它的平凡樸實也早已深入人心,它雖不及名花所嬌貴,但卻可以輕易讓每個人,不需任何理由的都去深愛它。它是就那樣真實的存在着,連盛開都是一種對光明無盡的仰望。它用它的精神感染着周圍的一切,從初長到凋零,無疑它的一生是陽光的,是絢爛的、是無悔的。噢!不對,它就是凋零了也為希望埋下了一顆顆陽光的種子。

  卡耐基說過:“向日葵是一朵會沉思的花。”是啊,月夜下的向陽花的確也總是在低頭沉思,它究竟在思考着什麼?我們無從探知,我們只能知道一旦第二天黎明初現的時候,向陽花又會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新一輪的太陽。難道這還不值得去思考嗎?這是一朵有思想的花,一朵倔強的花,一朵堅韌而又美麗的花。

  我從那一片片、一朵朵的向陽花的身上也看到了許多。看到了它從陰霾的間隙里,滲透出的那一股溫馨;看到了無論今天的風雨有多大,明天依舊會存在着美好和光明; 看到了向陽花就算是難過,也從沒有忘記面帶微笑;看到了只要是面對陽光,努力向上,平淡如水的日子也會變得單純而快樂;看到了向陽花使我的內心變得明亮又清澈。

  每當想起向陽花,我就可以用溫朗平和的心態去看待一切。在有些人還在不停地抱怨着夏日酷熱難當的時候,而在我眼裡看到的卻是;平靜的流水,和煦的暖陽,三角梅翩舞在心靈之岸;紫牽牛爬滿了園中的籬笆,滿天星在窗檯一角偷偷向我笑,美人蕉的眸子里淺藏着柔情的韻致;燈籠花縱情點亮着生命的火紅,月季在夜色下曼妙起一脈古典的風情,夜來香在晚風輕送中酣然沉醉,當然,還有那片金色執着的向陽花,深情滿滿地注視着太陽……

  願每個人都在自己心靈的花園裡種上一片向陽花吧,相信那金色的花朵一定會給你帶來溫暖和希望,畢竟光明和嚮往多了,陰暗和脆弱就自然無法躲藏。就讓那向陽花盡情地把我們照耀,讓心的季節,無論晴朗還是風雨都始終盛夏如花,向陽不變。

  原創:游移懸崖

您正在瀏覽: 向陽花
網友評論
向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