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西湖邊上的愛

西湖邊上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西湖之畔,成就的是一段美麗的傳奇;斷橋之上,成就的是一段千年的姻緣;雷鋒塔下,成就的是一段不朽的記憶。

  在人的世界里,你是妖,可你是比人還要善良的妖,你既可以通天也可以達地;在妖的世界里,你是人,你有人性的光輝,你既可以通情也可以達意。你的美麗是動人的美麗,你的善良是動人的善良。你懂的因果,你知道報應。所以你最知道善良的分量。你們懸壺濟世,善感天地,情滿大地。今天我們生活在人的世界,而我們卻做着不是人的事,面對那麼多令人痛心疾首的事情,喪心病狂的人做着滅絕人性的事情,我們不止一次的懷疑“人之初,性本善”這一命題的正確與否。面對紛繁複雜的世界,人成為最可怕的東西,他們所有的壞只有你我想不到的,而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他們既不對法律負責也不對因果負責,為了心中的慾望,他們不惜踐踏人間的一切美好。呼喚人性的回歸,呼喚善良歸來,儼然已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為嚴峻的挑戰。

  那一頂小傘,那一場小雨,千年的追尋,不管是望穿秋水還是看盡飛鴻。其實就那一眼,是偶然還是巧合?我想說是;偶然加巧合就等於緣分,有緣自會相見,正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在這裡我們似乎可以找到夫妻的另一個定義:報恩。正如俗語所言:一日夫妻百日恩。相反面對今天的世界,我們更感覺倒是悲哀,所謂的紅杏出牆又是對人多麼絕妙的諷刺啊,他們只相信慾望的指引,而從不相信緣分的註定,所謂的恩情早已被甜言蜜語掩埋,其實我們很明白:所有的謊言都是甜美的。我們應該記住這樣的法則:我愛你,是為了吃你。

  那是一份穿越時空的愛戀。愛的簡簡單單卻顯得情深意重;愛的平平靜靜卻顯得感天動地;愛的平平淡淡卻顯得真真切切。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你們知道愛的不容易,千百年的修道才換得今世情緣,所以你懂得更加珍惜。人妖本殊途,卻作同林鳥。世人羨慕你們那份不離不棄的美好情感,是愛情?卻不濃烈,但的確是愛的真,愛得深;是親情?卻不明顯,但的確是想得細緻,做的入微。你們的那一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幸福與寧靜;那一份共承風雨,同歷坎坷的勇氣與信念。給予我們的永遠是那麼的溫暖。撫今追昔,面今天世界,我們很難找到那一份美好的的情感,那一份屬於生活的情感,不是那一份美好與幸福不屬於我們,而是我們一直在背叛,我們在不斷地背叛別人,我們也在不斷地背叛自己。有了房子,我們卻沒有家的溫暖;有了妻子,我們卻沒有愛的溫馨;有了笑聲我們卻沒有幸福的快樂。滿耳充斥的是傷感的情歌,滿街都是寂寞的朋友,流着淚,受着傷,帶着痛,愛到撕心裂肺,愛到忘了情也忘了痛,愛到痛徹心扉,愛到忘了自己也忘了別人。這是一種怎樣的悲哀啊。

  鶯歌燕舞,西湖一夢。愛傳千古,情牽萬家。故事裡的事說不是也是,故事裡的事說是也不是。故事裡的那些事,故事裡的那些人,故事裡的那些愛,故事裡的那些情,不管是與非,也不管對與錯,我們只要那一份美好的情感流盡了我們的心田,滋潤着我們枯萎的靈魂。這或許已經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西湖邊上的愛
網友評論
西湖邊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