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幸福女友

我的幸福女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常常感慨,女人,還是簡單點好,簡單的女人有福氣。這個真理貫穿在鳳的生活里,讓你不得不服。

  鳳也是這座城市的外來移民。她的鄉言俚語透着歡快樸質,像她的人一樣。鳳有一個令人羨慕的家庭。老公是某公司老總,為人厚道,人緣極好。一雙兒女聰明乖巧,婆婆雖然年事已高,但身體硬朗,又格外勤快,一應家務事,老人都料理的井井有條。婆媳相處甚是融洽。

  鳳初中畢業后,在一所私立學校當過代課教師。去年,她通過自學考試考入本市師範學校進修大專課程。聽課回來就找到我,和我探討她們剛學的內容,興趣盎然的,末了,總是那一句話,俺就是願意跟你們這文化人兒打交道,不用交學費,就能學到好多東西。

  我常不由得說,你啊真是有福氣,老公給你掙錢,婆婆給你做飯,孩子不用你操心,你說你這日子過的。但逢這時,她也總是心花怒放地爽聲大笑,繼而悄悄對我說:“俺的福氣是天生的,你看看,俺這顆瘊子——”,她掀開衣服,只見花生般大小的一顆瘊子,紅艷艷的挺立在鳳的雙乳正中,十分耀眼。“算命的說了,這可是福氣瘊。跟你說啊,當初分家的時候,俺婆婆偏心,一心想讓老大分得新樓房,讓俺們兩口住舊平房。最後決定抓鬮,我才不怕抓鬮呢,我早就知道,新房是我的。”

  “為什麼?”我吃驚地問。

  “嗨,懷揣瘊,住高樓啊!”一副孩童般志在必得的神氣,“不過,我把抓到手的樓房又換給老大了。侄兒該娶媳婦了,女方說,不住新房就分手。沒辦法,總不能耽誤孩子的終身大事啊!”

  一天晚上去找她,她歪在被窩裡,無精打採的。床頭上多了一捆紅線包紮的紫黑的皂角,她憤憤地告訴我:“我和我妹算卦了,算命先生說孩子爸命犯桃花。我說呢,一周才回一次家,回到家倒頭就睡,什麼交心話也不跟我說,也不知道被哪個妖精給迷上了!”說著激動起來,紅光滿面的,開始大罵那些禍國殃民、不知廉恥、十惡不赦的紅顏禍水。

  “你還真信啊?”我問。

  “可靈了,排隊等候的人可多呢。”

  “那這個,什麼意思?”我好奇地摩挲着那堅硬飽滿的皂角問道。

  “辟邪!管用!我妹就試過這個法子。”

  這之後,她便像天底下所有的怨婦一樣,見到我便喋喋不休的訴苦,發牢騷。我才知道,她和她老公的愛情故事屬於那種男方一見傾心,家人一致反對,最終喜結連理的套路。她說她心裡永遠都記得當初老公對她的這份執着,所以,她發誓要一輩子還他這個恩,給他帶來好福氣。果真,這之後,他老公一年比一年走運,先是做營銷,後來當上了營銷科科長,再後來是部門副經理,直至現在成為總經理。她說算命先生說了,她天生的幫夫運,再窮的老公,到她手裡,也能鹹魚大翻身;反之,再富有的老公一旦離開她,頃刻之間,財富灰飛煙滅。說這番話時,她滿臉的自信、得意、滿足。

  忽然有一天,她皺着眉頭羞愧萬分地說,她妹離婚了。“放着好日子不過,丟下孩子不管,就知道自己快活”,她狠狠地說:“只可憐兩個外甥了!”

  之後大約有半年時間我沒見她,再見時,她的臉色別樣紅潤,身形異常豐滿。看着我狐疑的眼神,她神秘兮兮地附我耳邊:“快五個月了!”聲音雖小,卻滿是掩飾不住的喜悅。

  “真厲害!又是一個啊!”

  “做過B超了,帶把兒的,他喜歡!”一邊神采飛揚地說,一邊飛針走線地納着鞋墊,床頭上那捆擺放皂角的地方鋪放着一摞已經納好的鞋墊,陣腳細密,圖色鮮妍,一看就是他老公的碼數。不用說,這神秘失蹤的半年一定是當隨軍家屬去了。

  又半年後,小傢伙面世了,像個天使,漂亮機靈,人見人愛,特別是鳳的老公更是愛若掌上明珠,着了魔似的三天兩頭往家跑。

  鳳說她是個簡單的女人,我說她是個幸福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女友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女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