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終無言

時光,終無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喜歡隨俗浮沉,卻渴望在文字中覓一份安暖,任血染桃花,亦無怨無悔,踏浪而行。

  ——記

  壹

  南方的雨,紛紛揚揚的,清寒時光,漸行漸遠,時光的扉頁里,初春的安暖,在歲月里,蔥蘢成一樹花開。

  喜歡敲打着那些零碎的詞句,簡單地停放時光,馨香暖指,花雨紛飛,鐫刻在季節的眉眼裡。文字里,那些蟄居在心間的惰性,也便寂然歡喜。

  許是看盡了繁華,便開始喜素靜。桃紅馨香,輕舟過處,那些悸動的溫暖,在心間悵惘。悠然前行於時光里,那些恬淡,那些清馨,便在風中,嫣然而歌。

  一直是個念舊的人,那些曾經相依相偎的暖意,在心間芬芳成脈脈相連的情愫,任斑駁年華澄澈成一指淺香。

  這個季節,喜歡倚在奶奶懷裡,聽她講小時候一城風雨的故事。那些心心念念,相攜着春暖花開,旖旎成生命里一首溫暖的歌謠。捻一縷懷舊的暖,一杯清茶,半盞閑心。喜歡和兩鬢斑白的奶奶玩着她百玩不厭的“飛行棋”,看着她勝利時那無比自豪與喜悅,心間便會瀰漫過幾份溫暖,駐足聆聽,這個季節里的蝶舞飛揚。

  花開,流水,安暖時光,恬淡無言。

  貳

  入春了,微暖的陽光,溫柔地在回憶里留白。靜寂的時光,守一份恬淡,沉醉於四月的溫暖。

  窗前,鬱金香迎春而放,裊裊清風,安恬而明媚。多麼想,將它別於時光的腰際,任零碎陽光芬芳着晴好年華。搖曳在窗前,一脈嫣紅,散發著淡幽的香,惹人醉。

  風起的日子,喜歡倚窗,將溫軟的心沉浸於季節中。一簇簇花開在心間,喜歡那些素雅的色,清韻的香,守望着彼此的流年光陰,安然而歌。

  相依相偎的暖意,便於那一份懂得中靈犀。人世間的最美,無非是那一場四目相視的遇見。流年似水,終無言,惟願下一個路口,能夠遇見最美的彼此。

  這個春季,不多的雨水敲打着心窗,以一種婉約極致的姿態飄零於花海中。一襲素色,安然前行,在暖香流年裡,書寫着自己的春暖花開,不變的是哪一份安然初心。

  南方的雨,紛紛揚揚,習慣行走於塵世里,以一種脫俗的心態,逍遙天地間,自在無牽念。紛紛雨,切切念,回眸淺笑,攜一份安逸的心事,何處不是花香滿徑?

  初遇的詩箋里,那清淺的歲月,斑駁的流年,四月里,蔥蘢花香。

  叄

  雖然身處南方,可是也喜歡北國的豪邁,那一份詩情畫意,也便在心間潛滋暗長。

  晴朗的日子,喜歡細品張愛玲的《傾城之戀》,那些柔柔的牽念,便在一卷經年中盈盈綻放。欣然於張愛玲文字里那一份書香,但更多的是一種幽怨凄涼,在她筆下,那些大城小愛,都能被輾轉成一篇篇凄怨的傾訴,別有幾分懷念。

  喜歡她的那一句:“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並且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么?”流年似水,俗緣成殤,人海茫茫,如若遇見,請執手走下去,且行,且珍惜。

  與其說我喜歡迎春花的矜持,不如說我喜歡木棉花的雅緻。那些駐足於時光的女子,便如一朵朵繁花,開在時光里。流年,是一縷飄飛的安暖,是一份別樣的溫柔。那一卷清歡,蔥蘢了時光里,花開花謝的風景。

  不喜歡隨俗浮沉,卻渴望在文字中覓一份安暖,素心為安。用心儀的文字,書寫憂傷的心情。縱使血染桃花,流年成殤,我亦無怨無悔,攬一懷詩意,笑一段蒼穹,執手歲月,悠然踏浪,毅然前行。

  喜歡安意如的那一句:“有時候,你我之間只是隔了一道牆;有時候,只是隔了一個門;有時候,只是隔了一叢花,一株柳的隱約相望,可是,偏偏不能再有一絲接近。愛你,好象天上人間對影自憐的落寞舞蹈。你是,我的水月鏡花。”始知,我不是過客,而是歸人。撿拾一眸馨寧,與愛,與溫暖,同行。

  南方的氣候依舊是清寒的,鬱金香依然繁茂而放的,流年似水,終是無言。不喜歡隨俗浮沉,卻渴望一份無言的安暖,任血染桃花,亦無怨無悔,臨水照花,踏浪前行於這個四月。

  文字歐小澤 圖網絡

您正在瀏覽: 時光,終無言
網友評論
時光,終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