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一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高一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重慶七中高2015級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重慶通訊學院的首長、教官們,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重慶七中高2015級學生軍訓開營儀式。我謹代表學校向為我們軍訓長期提供支持、無私奉獻的重慶通訊學院的首長們、教官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在高一年級開展軍訓工作,是《國防法》、《兵役法》、《國防教育法》的規定,是學校“為未來育人,育未來有用之人”,實施素質教育的需要。我們把軍訓列入學校高中新課程改革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目的就是要增強同學們的組織性、紀律性,培養你們吃苦耐勞和集體主義精神,鍛煉你們的意志,進一步提高你們獨立生活能力,為完成高中學業奠定基礎。因此,軍訓活動對於同學們磨礪意志、培養團隊意識,促進校風建設和增強國防意識有着重要的現實意義。

  為了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軍訓任務,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和希望:

  第一、要認真領會軍訓的目的與意義,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主動去迎接和經受這次鍛煉和考驗。軍訓這幾天,肯定是要吃苦受累的,有的同學可能從來都沒吃過這樣的苦,沒碰到過這樣的困難,但是,我希望大家都要學會做克服困難的強者,保持昂揚的鬥志,團結的氣氛,樂觀的精神,相信一個充滿凝聚力的積極進取的高2015級,將會在軍訓期間更進一步。

  第二、要虛心向教官學習,高標準高質量完成訓練任務。這次擔任我校軍訓任務的重慶通訊學院官兵都是思想過硬,技術過硬的業務尖子。我們應當以實際行動學習當代軍人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展示七中人的風采。

  第三、遵守紀律,注意安全。嚴明紀律是部隊戰鬥力的體現,也是我們高質量完成軍訓任務的保證,同學們在軍訓中要始終保持高度的集體主義觀念和組織紀律觀念,按照教官和班主任老師的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動聽指揮,軍訓期間,時間緊任務重,體力消耗大,希望同學們安排好飲食和休息,如有傷病等特殊情況要及時向班主任老師請假反映,溝通解決。

  同學們,百年東川,尚志求實。希望你們記住,軍訓沒有嬌生慣養、沒有懦夫,只有戰士。從今天起,你們要繼承軍人傳統,弘揚軍人品質,遵守軍訓紀律,接受教官的管理和制約,把練思想、練作風、練技術貫穿于軍訓全過程,確保順利完成軍訓任務。並將軍訓成果帶回學校為自己的人生注入新的活力!

  最後,再次感謝重慶通訊學院的首長和教官們,並預祝本次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高一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高一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