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情若只如初見

愛情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四月天,一點點斟酌,浮生若夢、恍然。四月天,泛濫着思念,守着你,看繁華落盡。——文:籬落疏疏

  時間,總是這樣兜兜轉轉,靜靜不息的流淌,沒有終結。而我們卻在兜兜轉轉間,等待着蒼老。

  時光纏繞在指尖,以一種高傲的姿態揚長而去,卻未留下哪怕一抹煙塵給人追索。人生猶如一場戲,在每一個轉折點,總有意想不到的邂逅。有的相遇成歌,註定了在這綣綣紅塵中,相攜而去。有的轉身為念,註定了行色匆匆,獨自而行。

  總有一種思念排遣不下,驀然回首,彷彿是你孓然而去的身影,在天邊,在我們相識的最初,在我心頭暖暖的角落。沉默的歲月,最好的年華似乎已隨着翻過的日曆而消逝,了無痕迹。一個人的日子,反覆頌吟在悲歌里,只剩下我獨自淺唱。歲月的擱淺,指尖翻不過的是一行行離傷。但我已不再怪誰,也不想去指責任何事。看清楚一些冷漠,也逐漸釋懷了日子的離去,卻惟獨還是沒有學會遺忘,懷念,似乎成了生活里的習慣,難以丟開。

  聽一首老歌,或是看一則小說,那些似曾熟悉的片段偶爾讓我失神,想起一些事一些人來。那些事沒有色彩但很生動,那些人沒有交集卻也深刻。

  曾經的相遇是不期而至的,相戀卻是猝不及防的。如果有一天能把所有放下,那樣也許是難得的幸福。不再為過去,不再為回憶,不再為任何人,只是平靜而自由的生活。不問昨天,不管明天。

  我不知道是季節讓我更加憂傷,還是過往從不曾遺忘。學不會快樂。情緒和天氣一樣反覆,四處都是冷冷清清,坐在冷風裡依然找不到一絲出口。君曾在我生日時說:妞,不要再寫憂傷的句,不要再聽凄涼曲,這樣會一年都不快樂的。我想我始終做不到,依舊是不能安好度日。變得越來越陌生的自己,只是更加厭倦過往,厭倦曾經。

  一首憂傷的曲子,任過往重現,我說我可以忘記,不再想念。永遠也只是自欺欺人,站在歲月的渡口,春漸漸的已遠,人已傷,惟留我在往事里徒然凄凄。等風的日子裡,只有時光斷裂的聲音穿透了心尖。洞徹黑夜。歲月決絕的將我丟下,沒有一絲倉惶,沒有一絲歉疚,留我終日思憶寫未完的凄冷,告白那段過往。

  時光匆匆,曾經同甘共苦的朋友曾經海誓山盟的戀人轉身就成了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世上沒有什麼事情能敵得過時光,人也好,情也罷,都將被時光洗刷打磨,或是淘碾的無影無蹤。遺忘也好,失去也罷,因為曾經糾結於這些情感,我們懂得了珍惜。珍惜身邊走過的每一個人,因為此生我只能伴你一程。

  但願以後的日子能像花一樣地用心愛着,風一樣的單純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愛情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愛情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