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又是一年櫻花爛漫時

又是一年櫻花爛漫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櫻花爛漫時 標籤:一年級

  【煙花散盡,空留絢麗的回憶】

  看着喧囂的城市,七彩的霓虹燈,點點如星光在閃爍,像是要穿透深夜的黑暗。雖然在這座城市生活了五年,卻還是感覺很陌生,心一直找不到方向。

  還記得小時候由於家裡不富裕,最喜歡的就是過年——-有新衣穿,有壓歲錢拿,也可以不用做那忙不完的農活,覺得過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今,最怕的就是過年,走在小區里,看着到處張燈結綵,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洋溢着節日的喜慶氣氛,而我,卻是獨自一人在街道上徘徊,不知該何去何從。

  我離不遠的地方,一個男孩雙手捧着一支煙花爆竹,煙花不停的從爆筒里直射而出,那璀璨的焰火,怒放於半空中。女孩手挽着男孩的胳膊,興奮的喊着,你看,你看,好漂亮的煙花,男孩那雙深墨色的雙眸,看的卻不是漂亮的煙花,而是女孩的側臉,不算俊朗的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這樣的場面讓我有些感傷,今夜,不知是誰會陪在你身邊,等待新年的鐘聲敲響,歲月的青春靜靜地流逝,我早已不是當年的那個模樣,而你是否也因為歲月的流逝,變得更加成熟。我一直試着遺忘你陽光般的笑容,就像你曾經無情的說我們不可能天長地久。我試着遺忘你曾給的快樂與憂傷,卻是冬已去,雪依舊。

  口袋裡手機振動聲一直不斷,不用看也知道是祝願與祝福的話,所以繼續保持四十五度角的姿勢仰望夜空,讓煙花把自己淹沒。我知道,在來臨的無數短信里沒有一條是你發的,雖然我知道你在一年當中,唯一一次會發的就是在我生日那天,可我還是抱着希望,今年過年你會發給我,哪怕只是一句簡單的祝福或者問候,我也會很開心的,可願望就是願望,始終抵不過現實。

  曲已終,人已散,天各一方。風住塵香花已盡,物是人非。曾經的過往,已隨記憶風乾了,時空鑄就了一切,千帆過盡,問自己一聲為何還是這麼執着?或許真的就是情不知所起,只知一往情深。

  你是一個煙花般的男子,來時,如同綻放時的煙花,絢麗繁華。走後,如同燃盡的煙花,寂寞凄涼。煙花散盡,空留絢麗的回憶。

  【又是一年櫻花盛開時】

  青春在不經意間悄然而逝,時間也不會因為青春的流逝而嘎然而止,它只會按部就班的走,誰也不曾為誰為停留。

  憑欄仰望,雲捲雲舒,湛藍色的天空,一塵不染,白雲浮動,像是一隻只零星的船兒在明凈的湖面行駛。

  喜歡這樣仰望的姿勢,大口大口的深呼吸幾下,然後靜靜地享受着午後恬靜的時光,一本書,一杯茶,一首歌。一絲若有若無的微風緩緩的吹來,揚起杯中如霧的白煙,波浪般飄散開去,心情也隨氤氳茶香蕩漾起來。

  時間轉瞬即逝,今日已立春,又快到櫻花盛開時節,你是否早已忘記給我的承諾——今年,我們錯過花期,來年,我一定陪你看櫻花……

  只是又是一年櫻花盛開時,你又在何方?我知道,今年亦如此,櫻花爛漫時,我獨佇閣樓。日日思念君,不見君歸來。只能獨自賞花聽雨,等煙雨散盡櫻花開。你不曾想過,每當我看到滿樹繁花散落時,花瓣的清香在空氣中綻放着往昔的回憶,早已千瘡百孔的心,又經得起多少次的碎裂?

  如果這一切都只是夢,天空再黑我也能從容面對,一直勇敢的向前走,如果這一切都只是遊戲,我願賭服輸,只是,我們都回不了當初,這一切都不是夢,也不是遊戲,命運早在交集的那一刻便已註定。

  流年似水,花落無痕,讓一切都歸於平靜。送冬迎春之際,讓指尖再次為你輕吟淺唱,把最後的思念融入在這字裡行間,輕輕的告訴你,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櫻花爛漫時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櫻花爛漫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