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千年,你是我今生不變的守望

愛千年,你是我今生不變的守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千年,你是我今生不變的守望 標籤:人生不設限

  花開一世花落一時,容顏老去,你是我今生不變的守望。遙遠的他鄉,寂寞的你或許還在苦苦等待一個歸人,今夜執筆遙寄相思。願這天空中的明月將我這沉默的思念帶去遠方。

  今夜你不在我身邊,愛情泛濫,無法抑制自己。明月他鄉,舉杯成殤,今夜獨酌,斷橋不斷。曾說要與你執手共看世間繁華盡,怎無奈江南煙雨太過清冷。沒有你這世間的的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沒有意義的,就像一片荒蕪,而我就是一個孤魂野鬼,在這裡遊盪。雨紛紛,舊城已是殘破,我還在等。長簫牧笛聲歸落在何方,這斑駁的城門,向晚的街道,古老的青石路上誰會陪我執手走過。或許會有一陣微風將我這迷失方向的心吹醒,走過這座城就是你的地方了吧。我無法逾越這個邊境,只好安靜的守望。

  輕輕的閉上雙眸,靜靜地聽,聽你在我心中的呼喚。沉寂的心因你泛起了漣漪,愛千年,今生你一直在我心上。夜已暮,愛如初,問卿何處是歸路。江山飛度,只為換你容顏如初,回首千年,只為你停留凝望。當某天,風敲你窗,請你打開窗子好嗎,或許在這風中會有我的思念。曾想如果沒有你是不是我的路就不會走的這麼堅強,如果沒有你是不是我依舊像以前那樣。有時會覺得是這個世界在改變,是這個世界改變了我還是我要改變這個世界。現在才發現,在這個世界中我沒有變。但是從我愛上你的那一刻開始,我的一切都在為你而改變,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夢境中,你那一劍,我的心很痛。為什麼會是你,我不甘心。薄霧中,看不清你的雙眸,只有那模糊的倩影,當淚水流過臉龐,當從夢中醒來,才知道夢裡的一切只是我的意境罷了。半扇月光映半廂,雙眸淚落濕衣裳。如花般的飄落在我的身邊,如煙般的縈繞在我的身旁,多想讓你永遠都陪我,抱着你我什麼都不怕了。是不是這一切的一切早已是命中注定,註定我要在這座沒有你的空城裡守望一生。

  茫茫人海,多少的過客,為何在這千燈百結種與你相遇。青花煙雨,一指清音,伴我入睡。素年錦時,你是我最美的遇見。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了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間,於時間無涯的荒原里,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日月轉換,疏影斜移,你還沒來,我還在等。

  你說來世,來世我要與你相偎相依。來世我會仔仔細細將你找尋,在生命輪迴中找到你。或許唯有歷經那十年的空虛和寂寞,憔悴和不堪,等到花開之日,傾盡繁華而蕩氣迴腸。有一天你會不會來找我,於這茫茫人海中,於這阡陌世界中。美人立於橋上,皓腕如雪,淡東風立細腰,風姿清華。愛是永恆的存在,當過盡了千帆,你還在我的身邊,我又有什麼好奢求的呢。

  似水年華,何懼剎那流沙!在這一個又一個漫長的深夜裡,思念噬骨。我的心落入了你愛的囹圄,今生不逃。輕煙悠悠,只願與卿共偕首,飛花如夢,只願與卿長相守。愛情是宗教,你便是我的信仰。一座舊城,一份相守,一念花開,一地青瓦,一潭水墨青花。舉杯酌酒,飲盡相思。

  經年一遇,不知何時才能相逢。愛千年,你是我今生不變的守望。

  文、韓逗先生

  :

您正在瀏覽: 愛千年,你是我今生不變的守望
網友評論
愛千年,你是我今生不變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