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歲月的河流

歲月的河流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的河流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的河流

  生活和時間,就象河流里的水,每天都在我們身旁靜靜地流淌,不管你願意不願意。

  河裡不時翻滾着美麗的浪花,河岸上流動着美麗的風景;不管你的人生有沒有浪花,也不管河岸上的美景屬不屬於你。

  時間和死亡,對每個人是公平的,不因為你偉大或渺小;但有的人活的轟轟烈烈,有的人活的無聲無息。

  能活在別人的心中是一種榮耀,他為自己活着的同時,也為別人的幸福活着;活了一輩子也沒人惦記,甚至沒有犯過錯,他為自己活着,也不去傷害別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到他走完了人生的全程時,他也沒有明白為什麼活着?

  快樂的活着,是一種境界。把鬱悶、傷心、痛苦當飯吃、當酒喝,吃了喝了再造更多的鬱悶、傷心、痛苦,是自作自受。

  面對死亡、病痛、飢餓、貧窮,我們有選擇嗎?普通人不會無痛呻吟。無痛呻吟是當今社會的病,是暴發戶心態的痛,是小資階級的傷,是無聊人的標籤。

  在歷史的長河中,人的一生也只是瞬間;把每天都看作人生的最後一天的人,活着的每一天都會燦爛的笑。能笑看這世界的人,一定是高人;能笑看天下可笑之人,可笑之事,一定是彌勒佛在世。

  好好的活着,好好的享受,享受生活帶給我們的一切。不要忋人憂天,也不要怨天憂人。不管生活把我們塑造成什麼樣的社會角色,我們都應該坦然的接受,因為這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一代偉人的誕生,雖然光芒四謝,但他的離去也就是一顆星星墜落,一個平凡的人,走完了一生,也是一顆流星的消失,而我們還是掛在星空中的星星,享受着天空帶給我們的美麗。

  泛舟人生長河,能把握住今天的人,一生就會有很多美麗的浪花。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河流
網友評論
歲月的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