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中天文化學習有感

中天文化學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中天文化學習有感 標籤:文化苦旅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我叫王家兵,是一名“新中天人”,今天為大家分享的是《學習中天文化有感》。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加入中天大家庭有三個多月了。在這118天的日子裡公司各類學習活動可謂是豐富多彩、形式多樣、一撥接一撥:新員工培訓、讀書寫心得、青年團員交流學習會、“營改增”培訓學習、學習年中會議精神座談、企業新版CIS學習與考試……還有“每周一課”學習定時定點更是雷打不動,記得第一次由於忙着想把手上剩餘的工作掃尾做完再去聽課,想想工作總要先做好,工作第一學習第二嘛!但後來認真地分析這種思維時覺得大錯特錯,工作再忙也不是影響學習遲到的合理申訴的理由,工作忙也要自行合理安排好,保證按時報到上課。後來公司又規定壓縮工作時間提前半小時上課,給“每周一課”開道。每周上課的情況簽到表都會貼牆公示,給那些趁機開遛的人堵了後門。着實感受到了公司對加強學習的重視力度之深,親歷了公司良好的集體學習氛圍,各位同仁對此都深有同感吧?你瞧!我們剛考完CIS知識,成績過關了,好不容易鬆了口氣,緊接着公司又通知每位機關職員寫學習企業新版CIS心得體會。我也只好趕鴨子上轎,將自己一些不太成熟的見解和想法整理成文,完成作文,向領導交差。

  每次經過公司文化牆上看到一排排金光耀眼的醒目優美的大字,原以為僅僅只是一種添加了一點視覺美感的標語而已,並沒有去認真理解與思考。後來通過參加了公司一場場學習會的簽名報到、一堂堂培訓課的發言交流、一次次讀書活動的心得體會、一科科考試后的成績公示……每一次活動公司都用心規劃、精心組織,比如這次徵文與演講活動公司年初就制定行動計劃、4月組織徵文比賽、8月組織演講報名、9月請講師親臨授課。這種集體參與、全員學習,創建學習型組織的行動力可見一般啦!看到領導們個個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親力親為,看到同事們個個積極踴躍、認真上進、爭先進取,深受感動。知道自己應該向他們學習,端正態度、認真高效、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提高自己,追求進步,相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也終於明白了公司在過去的幾個“三年規劃”中創造出的一個又一個奇迹的奧秘在哪裡了:“苦練內功、每建必優、認真敬責對對待自己為之奮鬥的光榮事業—-真心諦造美好家園;用優秀的企業文化引領企業做大做強與可持續發展,培養一大批忠誠的項目經理和優秀強大的員工團隊。”為了這美好的事業,每一位中天人背景離鄉、不辭辛苦奔赴在祖國的大江南北,緊緊追隨在她的左右,為中天大廈新的高度添瓦加磚。在座的每一位優秀的中天同仁個個都是好樣的,我以你們為榜樣,向你們學習、向你們致敬!

  樓董事長說過“全體員工的持續學習,是中天持續發展的內在動力源泉,也是員工敬責的具體表現。”堅信學習的力量吧,結合自身,財務是一門理論性與實踐性很強的一門學科,這就要求自己在實際工作中要理論聯繫實際,活學活用。俗語說“會計越老越吃香,經濟越發展,財務越重要”註定這個職業的價值在於未來的預期,這就要求自己要不斷學習新的知識,保持應有的職業謹慎,持續的專業勝任能力,所以“終身學習”是自己對會計職業的青春宣言。在做人做事上堅守誠信第一原則,曾有一會會計前輩教導“特別在財務領域,在道德上的任何缺失都是不可以原諒的,人品第一,能力第二。”這是符合公司的文化理念的,公司優秀的企業文化:“誠信、務實、敬責、協同”、“正道經營、合作共營”、“每建必優、品質為先”“全員學習、終身學習”……是承載着中天過去文化的根基,是有內涵、有深度,並不是貼在牆上冰冷的口號,是中天人表裡如一的行動綱領,它將引領我們全體中天同仁為實現中天家園的美好願景,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所以更應認真學習領會,理解她、融入她,做一名合格中天人,做中天人有尊嚴、有夢想,很幸福、很自豪!

  最後,祝各位中天同仁及你們的家人中秋佳節快樂!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中天文化學習有感
網友評論
中天文化學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