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曾經的我

曾經的我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后,再回首,紛擾的往事如潮水退去,歲月的沙灘上,只留下一層亮晶晶的珠貝---那是從記憶的深海里沖涮出來的,像是我們這一路遇到的一個個人的背影。赤足走在細軟的沙上,俯身撿拾一個個微笑的片斷 ,串成一段段美好的祝福。

  我總能從這樣的回望里,獲取足夠多直面現實的力量。總能從漸去漸遠的步履里,尋覓到一種深深的感動,人生的道路蜿蜒伸向遠方,前行的路上必定有相遇。僅僅相遇還是不夠的,從相遇到相識,從相識到相知,這是一個奇異的歷程,彷彿在漸次打開一個深廣的世界。一個人就是一個世界,一個世界和多個世界重疊,針來線往地密密交織,雲捲雲舒的縱橫飛渡,就組成了我們浩繁人生的章回。但誰能走遍誰的角角落落,誰能擁有誰的一生?或許我們耗盡一輩子的時光,也無法走進一個人的世界半步。或許我們一見如故,瞬間就抵達了對方的心靈,成為生死與共的知己。或許我們自己的內心,也是一座荒涼的小島,年復一年,從來沒有任何人或船隻靠近,一片寂靜里,只有浪花拍擊岸堤的迴響。

  無眠的深夜,凝望星空,想起一路遇到的人,一張張或清晰或模糊的臉龐,浮光掠影的一晃而過,像閃電照亮了我們的生命。心中,總是充滿別樣的溫情。我們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刻,前方的路上會遇上什麼樣的人,發生什麼樣的事,遭遇什麼樣的坎坷。但我們知道的是,來時的路上,有多少人值得我們終生去銘記,去感恩,以柔軟的心情,細細的牽念與祝福。那些雨中伸來的手,雪中送來的炭,那些山中開出的路,水上架起的橋,那些悲憫的淚,真誠的話,關切的眼神,無一不深深的烙印在我們的記憶里,成為我們心中永不開敗的花朵。

  在一個地方住久了,會結識一些人。在一個城市住久了,又會結識一些人。無論在哪個地方,哪個領域生活或工作,總會結識一些人。這些人見證着我們曾經歲月,收藏着我們以往的點滴,溫暖着我們漂泊的靈魂 ,這些人,以及和這些人有關的一切,比如幽深的小巷,巷頭紛紛飄落的榆錢兒。比如黃昏的站牌,站牌下等車的少年。比如飛揚的圍巾,愛哭的眼睛,滿月一樣的臉。比如雪夜的詩歌,以及詩歌後面的憂傷。讓我們無論相隔多少年,無論去往何方,都能心情濕潤的想起,並且永遠也不會忘記。還有一些人,與我們相隔萬水千山,或許今生都不能謀面,無由相逢。但誰說最沉默的不是最深情的,最遠的不是最近的呢? 還有一些人,與我們隔着幾個朝代的時間距離,但他們的思想的光芒破空而來,照徹我們的黑夜,像促膝而坐一樣親切而熟悉。

  在無數次心靈的相逢里,我眼含熱淚,輕輕地告訴你,記住,我想念你。記住,你的世界我曾來過。那一地的月光,那一樹花影,那春去秋回的腳步聲,是我可在你世界上的痕迹.........曾經的曾經,春風揚起清晨。曾經的曾經,夏雨敲打的晌午。曾經的曾經,楓葉揮別的晚秋。而如今,在這告別的時光里,我們輕輕遠去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我
網友評論
曾經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