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情為何物

情為何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人們總把情與世間萬物相比,我以為只有比作酒,似乎比較貼切。

  情如美酒,讓人歡喜讓人醉。男人喜歡豪飲,女人喜歡細酌;男人喜歡一時刺激,醉得快,醒得卻也快。女人會細細地品嘗其中的美味,讓自己醉得纏纏綿綿;男人愛得瀟洒,女人愛得執着;男人愛得狂熱,女人愛得深沉。

  女人愛回憶以前的點點滴滴,想戀愛時男人的嬌寵,想新婚時男人的呵護,想花前月下的私語,想閨房幃內的恩愛!與之相比,男人卻少有回憶這些的,如有,必是情種!

  關於感情,有許多老話都說得很有道理,但我唯獨不贊同“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一說。我認為,其實夫妻同患難易,共富貴難!患難各自飛者必竟極少,可是飽暖思淫慾的卻舉不勝舉。雖說是“貧賤夫妻百事哀!”磕磕碰碰在所難免,可是感情出軌的比之腰纏萬貫的無疑少多了!

  男女之間無疑是有真情的,可是有永恆的真情嗎?古往今來,那些傳頌不衰的愛情故事,雙雙徇情的固然令人惋惜同情,但若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焉知中途會否生變呢!

  “虞兮,虞兮,莫奈何!”當虞姬香消玉隕的一刻,霸王英雄氣短,肝腸寸斷!但若虞姬不死,霸王功成,終身只會寵其一人嗎?難道就不會三宮六院?

  長生殿前,夜半私語“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多麼深情的誓言啊!梨花海棠,情深義重!卻是誰在跟虢國夫人曖昧不清?又是誰“柳葉雙眉久不描,殘妝和淚污紅綃!”長門冷宮,落梅誰憐!馬嵬坡前,紅顏荒冢!江山美人,孰重孰輕,立見分曉。又何必讓方士“上窮碧落下黃泉”地殷勒尋覓呢!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朝朝暮暮相對,難保不會久而生厭。想來牛郎織女之所以千年不變,萬世不逾,是因為他們不得朝夕相對。銀河阻擋了他們的情,卻更加深了他們的愛!飽受相思之苦,方惜相守之美!

  “花紅易落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情。”寫此詩的女人似有些偏激,卻也道出了無可奈何的心情。

  世事本無絕對,只是“自古多情空餘恨!”卻是千真萬確的!

您正在瀏覽: 情為何物
網友評論
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