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此情此景,同情也會變無情

此情此景,同情也會變無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曾經的我,包里總會裝着幾枚硬幣,出門遇見乞討人,盡自己的一份心,讓自己心安。 可是現在手每次摸着兜里的硬幣時,就會想他會不會是職業乞討人啊?說不定他比你還富有呢,博取你的同情,騙取你的錢財,手就會不自覺的縮了回來。開始的時候,還會分辨一下,一般四肢健全的是職業乞討的可能性最大,可後來就會想,哎呀,他會不會是被人雇傭的啊?朋友告訴我說,好多職業乞討人都是團伙,像上下班似的,以前那叫“丐幫”,現在叫“騙幫”。 ×××火車站附近尤為多,記得有次過地下通道,見一殘男趴在地上乞討,尤為可憐就給了他五毛錢,可你一往裡走,心都涼了,接踵而來的還有好幾個呢。相信路過那的人都見過那景。當我走過這些人時,回頭望了一下,不知道心裡那是什麼滋味,無語吧,相信這種現象不僅僅只是×××存在吧···· 首先,先排除他們是職業乞討人的可能,像這樣一群弱勢群體,應該引起社會和相關部門(尤其)的注意。應該採取一些仁政的措施,比如調查屬實,給予適當的幫助。“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嘛。不能說因為影響市容,而粗暴的把他們趕到看不到的角落。出現這樣的難堪,不是政府的錯,但是讓這種現象長期存在,甚至是惡化,就是政府的無能了。其他事件同理。 對於那些職業乞討人,我是真的無語了,因為我個人認為他們一定也是迫於生計的無奈,而淪為乞丐。你說別讓他們這麼做吧,這麼做不好,這是一種欺騙行為,騙取的是人們的同情心,久而久之,人們的同情心就會越來越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冷漠。可是話又說回來,你說讓他們找政府吧,無異於讓他們“奔着柳樹要棗吃”。所以說我是真的很無語呀。希望他們如果有一點能力就為自己的生計努力吧!看到這些我真的很心酸,也很無奈啊,但畢竟我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啊! 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您正在瀏覽: 此情此景,同情也會變無情
網友評論
此情此景,同情也會變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