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八月里,你是我最美的傳奇

八月里,你是我最美的傳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八月里,你是我最美的傳奇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你,是我一襲華髮上長出來的詩歌,像千年的修竹,乾乾淨淨,清清爽爽,我把一首詩切成段,上面刻上今生和來世、過去與未來,榮辱與共,歲歲年年。——題記

  八月,是一個美麗婉約的女子,伴着一襲桂花香輕輕飄來,迎來了我生命里最渴望最溫暖最馨香最幸福的日子。

  一年當中,最喜八月,一生當中,最愛八月。八月,與我有不解之緣。

  這個八月,刻骨銘心,我攜一樹花香,為你盛開。這個八月,你要遠行,我捻一根絲線,串起相思的珍珠,做成心愛的風鈴,掛在窗欞上,風吹鈴響時,那是我遠隔千山萬水呼喚你的聲音。

  在七月,就盼這個日子,進八月,就等着個日子,這個日子,對於你來說,可能常常忘記,可是對我來說,卻時時想起。

  感恩秋陽,感恩這個桂花飄香的時節,上天把你送到了我的面前。因為你的到來,使這一天成為我生命中最盛大的節日。

  我一直想,前世,我一定是你最疼愛的女兒,你把生命里最無私、最偉大的寵愛和包容全部給了我,於是今生,你做了我骨肉相連的兒子,這一生,我拿我的全部來愛你,心甘情願,義無反顧!

  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想將最深情最美好的情愫毫不吝嗇的給你,雖然我如海的情愫在心底匯成了千言萬語,可我枯燥貧瘠的文字卻沉寂於深深的低谷。我知道,我蒼白無力的語言無論如何也表達不出我對你深情厚意。也許,世上最高尚最純粹的表白就是沉靜無語……

  翻開歲月的日記,眼睛被潮水融化。在一片明媚的陽光里,我依稀看到14年前的今天,一張稚嫩無邪的面龐就那樣靜靜的躺在了我床的對岸。一抹秋陽,穿過窗欞斜映在你微靨甜美清純的臉上。你像晨光中的一滴露珠,在薄薄的霞光里瑩亮地閃爍。於是,一個鮮活的生命與我的命運根深蒂固的連在一起。

  每天,我用真誠和寬厚的心。為你唱出鮮活的生命歌聲。我在期盼中,用溫暖的目光,把你育養。我用純凈的手,把你剪成心中最美的夢境。我不能代替你走步和奔跑,但我可以培養你的品質和人格。

  每天,我希望,你面對初升的朝陽,感悟溫暖的力量。我希望,你捧讀精神的瓊漿,吸收知識的營養。

  你也許不知道,因為你的到來,未來的日日夜夜成為我的美好希望和幸福源泉。在今生的歲歲年年裡,你註定是我牽挂守候與至愛的唯一。

  我希望,在你的眼睛里,滴着夢想的影子。我希望,你在一片蔚藍色的背景里,慢慢長大。

  我希望,你時刻懷有一顆熱愛的心,感受自然、人生的真善美的芳香。

  今日,剪一縷清風,折一頁詩箋,貼在你波浪起伏的錦瑟年華夢裡,我把你從小到大的印記,一點、一點地小心地撿起,出版成今生最美的詩集。

  有關你的記憶,像陣陣桂花香,濃郁芳香,細膩而又豐盈。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真的不敢相信,一晃,你已經乘着博大的球體繞太陽飄忽了14個春秋,這一路上,你的笑語歡歌、你的聰穎乖巧、你的調皮靈犀沉澱在我的淡淡的魚尾紋里。可是,這些年,你帶給我滿心的歡喜、快樂、滿足和幸福,是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代替的。所以,我願意拿出我的青春,來迎接你的陽光明媚的笑顏。

  還記得,你從學會寫字起,每次我晚上值班,回來一定會看到你給留的小紙條,我把那些寫滿關心和愛的墨跡一一留了下來,至今,我依然珍藏在一個盒子里。雖然幾乎每次內容都雷同,但是我知道,那是你童年無忌最純真的關愛。前些天,我拿出這些小紙條與你分享,當我讀出你那些曾經稚嫩無邪的童言時,我倆止不住的哈哈大笑。

  讓我慚愧而又刮目相看的是你的環保意識。你很節約用水用電。有一次,我洗臉的時候用流動水,你走過來關上了水龍頭,我笑着說這點水花不了幾塊錢水費的。你說這不是水費的問題,是地球就要沒水了。當時,我為你有如此高尚的思想品質而感動了,我想,在某些方面,你是我的老師。

  “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你,六歲上學前班,七歲讀一年級,五年級直接跳級至初一,初中畢業時以優異的成績破格進入石家莊省重點高中。

  長這麼大,你沒有讓我生過氣,反而是我鬧心的時候,是你來安慰我。你從不頂嘴,不說髒話,從小,你尊老愛幼,孝敬老人。不買名牌,不攀比。你做人低調,幽默風趣,善解人意,顧全大局。敢於自省,陽光自律。我於欣慰中深深的感覺到,不管成不成才,你已成人。

  也許你從來不知道,你一直是我的驕傲,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光。

  你也許從來不知道,你是我生命里的最光華的珍品。

  總是感嘆,那個曾經需要我牽着手低頭看你走路的小人兒,而今,需要我仰視,才能看清那張微風裹着細雨青春飛揚的面龐,那雙曾經充滿好奇與童真的眸子,已經盛滿了自信洒脫張揚與無羈的青青花季。

  無論你是呱呱落地懷中待哺的嬰兒,還是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兒童,無論你是天真快樂稚氣未脫的少年,還是帥氣英俊青春洋溢的青年,你在我的心裡,都是一道最美最溫情的風景。

  你的心已深深地植入我的血液。無論你愛不愛我,而愛你,是我的必須,在我的生命中,愛你,是一種幸福笙歌。這世界如果沒有你,所有的美麗,都與我無關。

  在這條人生路上,崎嶇坎坷,寒涼寂寞,在所難免,可是只要想到你在,心裡總能感到溫熱。想起你,我的生命才能回復到初始的澄澈和潔凈。若此,我願化作你窗前的一樹花開,不是為了給你留下沁心怡人的香菲,而是為了靜看你的精彩。在陰晴圓缺的時光背後,攜着一層記憶的花瓣,與你一同唱盡落英繽紛的世事繁華。

  有一種愛,春風化雨,能讓堅硬的石頭開出純美的花朵。

  有一種情,無界無疆,能讓乾裂的大地涌動不歇的思潮。

  我用溫暖點亮你的夢境。我分明看到了那串不眠的流火,依舊守在你的窗前,用質樸和誠實的光芒,映亮了你潮濕的眸子中流露的嚮往。在這充滿了愛的世界,我已抵達了內心的樂土。我彷彿看到,你清澈、自信、堅定的眸子如行雲般撥弄琴弦,奏出了曲調優美、蘊意高遠的人生樂章。

  我知道,你是一個有志向的孩子,你終究要遠走天涯。所以,你既然豐滿了羽翼,我會給你一片廣闊的天空。但是你要記着,無論你走到哪裡,當你苦了累了哭了倦了,我都給你留着一個肩膀,一個懷抱,我是你永遠棲息的港灣。

  今晨,打開幸福的記憶,我沐浴在霞光中,靜靜地翻動那些閃光的歲月,一頁頁、一幕幕都是與你一同溫暖的行跡。萬千言語,都無法表達我此時對你的珍惜與愛意。

  你看,一群安詳起飛的曙色,融在我殷切的目光中……

  微風拂過,桂花香又一次悄悄襲來,這個八月,你是我唯一的清香,你是我最美的傳奇。

  : 文/雨兒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八月里,你是我最美的傳奇
網友評論
八月里,你是我最美的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