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的剪影

夜的剪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將深藍的窗帘拉開一條細縫讓月光可以透過來灑下一片銀輝,車廂中那昏暗的燈光與灑進的月輝不斷交融,投影在玻璃窗上又顯幾分寧靜,黑夜像是頭沉睡的野獸。透過冰冷的車窗能看見那一排排向後倒去的景物,那景物不在是熟悉的窗外柳條了,唯一沒有變化的是這漆黑地夜,以及那鑲嵌在夜空的銀月。

  就這樣靜靜地望着,看着,想看看月的那一邊是否有一個抬頭望着,看着。我伸手觸摸車窗玻璃,可剛剛觸及我又縮了回來。玻璃本不冷但夜晚冷,在加上一顆孤單的星,就更顯的冰涼。我又伸出手貼了上去,又同上次,本以為能藉助心臟澎湃的血液能驅逐一絲冰涼,可為什麼不行!用手輕輕貼住左胸口,感受着那跳動的力量,在那兒有着微弱瑩光,在黑暗中散發一圈蒙蒙的光暈,光暈的中心是一個散發純真爛漫的笑臉,是那麼的熟悉。這份天真不沾一絲污濁的笑臉是我在黑暗中最美的燈光。我不懂得什麼藝術,可我喜歡這種美麗的景色;。

  一片生機勃發的美麗景色在腦海中展開,耳邊不時的有着小溪流水的嘩啦啦聲響,其中夾雜着那如黃鶯出谷的的笑聲,是那麼的青脆,沁人心脾。

  小A在那湖邊的彎柳枝上,不斷的閃動着翅膀歡叫着,像是在說“來了來了哈”,那熟悉的倩影依舊是挽着青絲,被依在彎柳上,那光着的小腳丫子不斷的在水中滑動,滑出一層層漣漪,一層層的隨着時光盪向歷史深處。我只是邁動步伐,很輕很輕地,但也引起道道“簌簌”聲響,彎下的柳枝輕輕擺動,將水中那塊夕陽勾起片片。就這樣駐足與河岸,一人坐,一人站,倆人都嘴角微微上揚,似乎那勾起的嘴角可以勾去一切的不愉快,能勾起那些快樂,這笑容是那麼的熟悉,天真、純真的面孔有的也只是白潔。

  風兒令草兒彎了腰,柔柔的,輕輕的,將這一刻鏡頭緊緊抓住,凝成一幅唯美的相片。深深的烙印在那腦海深處。一絲朝陽的氣息淺淺的在地平線展露,天亮了嗎?那麼晚安吧!

您正在瀏覽: 夜的剪影
網友評論
夜的剪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