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汶川,愛與你同在

汶川,愛與你同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距離5.12已經過了六天,天空停止了哭泣。可,痛,繼續着。愛,也在行進着。

  此刻,想不出要用怎樣的辭藻來表達心中的沉痛,敲下的每一個文字都顯得沉重,蒼白,無力。二零零八,在我生命里將是一個永遠難以抿滅的數字。恐怕,在每一個人的心靈上也同樣烙印下深刻的痕迹。

  那些天,伴着聖火的傳遞,火炬手的接力,高漲的浪潮一浪蓋過一浪。歡呼聲,喝彩聲,難以掩飾的喜悅之情染了人們滿臉。

  5.12來得太突然,沒有給人們心理準備的餘地。大地不安的蠕動身體,山體憤怒咆哮着,天空哭泣了。哭喊聲,混亂聲,人們帶着誠惶誠恐的表情倉促往空曠的地方逃命,混沌的思維閃現出“地震”兩個可怕的字。

  不敢相信,前一刻溫馨瀰漫的家園,在一個轉身的瞬間便已化為殘垣斷壁。眼前一切變得陌生,難以接受。家園沒了,親人不見了。

  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汶川,那個曾經與天空離得最近的美麗城市,來不及向人們打個招呼便被無情帶走了。留下的,是悲痛。

  電視里,網站里,論壇里,電台里,關於這場災難,每一次關注,每一次心痛,每一次感動,每一次落淚。猛然覺悟,人,於大自然中原來是這樣的渺小。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前不久的我們,還在抱怨生活的不足,埋怨上蒼的不平,甚至有點厭世的心態。此刻,目睹一幕幕不堪回首的畫面,醒悟。活着,真好。沒有名,沒有利,沒有錢,沒有財,至少我們還有一雙手。然,失去了生命,我們還能渴求什麼?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是一位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生命的代價拚命保護的母親最後留給孩子的短信。在場的救援人員看到此短信時,紛紛落淚了。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淚水也忍不住滑落。此時此刻,相信每一位看到的人都會為之動容。偉大的母親用生命用愛撐起一片天空,用神聖的光環呵護着她的血脈。

  叔叔,我是不是最勇敢的。12歲的小女孩月月截肢獲救后,問及。看到此淚再一次滑落,心裡發酸難受。茫然的敲擊着鍵盤卻不知道該表達些什麼,也許面對災難,已不需要再刻意採用何種辭藻,以愛的行動去支持最實際。

  那天,在論壇里無意看到這樣一篇報道:一位以乞討為生的六十多歲老伯,走到捐款區面前,往裡捐了五塊錢,口裡喃喃說著“為災區人民……”。這一突兀舉動,令在場所有的人都愣了一會,隨後更多的是感動與淚水。原以為,這個特別的插曲就這樣結束了,可到了下午,那位老人再次到來,這回他掏出一張百元大鈔往募捐箱子里投,在場的人都震撼了。細問之下才得知,老人早上是想再多捐點的,可身上的全都是一毛兩毛及一些硬幣的零碎散錢,後來到銀行里兌換成一百元,再次獻愛心。對於一個連生活都危危可及的人來說,在災難面前仍不忘心繫災區的人民,實在是可敬,可愛。與一些幫不上忙之餘,還不忘落井下石盡說風涼話的人相比較,形成鮮明對比。

  國難當前,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溫總理是我們大家的好總理,是愛民如子的好總理。已年過花甲的老人,在災情發生后刻不容緩的趕赴災區,與人民一起抗震救災。日以繼夜,忘了自己的身體是否會吃不消,心繫人民,一心想着的是要讓人民儘快脫險。在此,我要說一聲:溫總理,您是人民的好總理,請您務必要保重身體!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搶救工作仍在刻不容援進行着。人民的子弟兵是好樣的,白衣天使是可愛的,志願者是值得讓人學習的。救援者一天比一天多,通往災區的道路困難重重,攀山涉水的艱辛沒有親臨是難以感受的,可,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使可愛的中國人卻步。再大的困難,也想盡千方百計突破。目的,只有一個:挽救生命!

  曾經,冷漠在人與人之間一度體表現出來,太多的隔膜與不理解都在困惑着彼此。可,在災難面前,人們不再像一盤散沙,人們不再吝嗇內心僅存的一點愛心,單位里,大街上,我們都能看到擁擠的人頭。這一切,不為別的,因為是中國人,因為心繫災區,因為都是相親相愛一家人,即使不能親臨災區幫忙,那就盡自己一點綿薄之力,捐款,捐物資,獻血,獻愛心,為有需要的人民。

  這些天,時刻關注着災區的人們,一顆心不知揪痛了多少次,淚水流下了多少遍,目光卻不曾停止追隨。每一次發現生還者,每一次跟着緊張起來,每一次出現餘震,每一次祈禱,願上蒼憐憫災區的人民,不要再殘酷的奪去一條脆弱的生命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一顆顆中國心擰結成團結的繩子,手拉手,心連心,互助,互勉。與此同時,國際友人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加入救災行動中。感激,感動。

  汶川,我們不哭,你一定要堅強。在災難面前,你並不孤單,四面八方紛紛涌過來的愛,你可曾看到,感受到?

  汶川,我們不哭,愛與你同在!

  2008年5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汶川,愛與你同在
網友評論
汶川,愛與你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