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低眉頷首,何處寄尺素?

低眉頷首,何處寄尺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想寫這封信已經很久很久。或者可以說想找一個和你說話聯繫的借口已經很久很久。我給不出一個自己可以和你聯繫的理由。我也沒有沒有回應的勇氣,堅持那份堅持。

  我想要告訴你:公園裡的荷花開了,還有粉嫩粉嫩的睡蓮。只是滿池的蓮當中不相稱的多了一些雜草和水葫蘆。

  我想要告訴你:我們公司里新來了一位設計師,他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但我們可以溝通的很好。

  我想要告訴你:迎風吹着滿頭的濕發的時候,莫名就會有一個憧憬,哪年哪月哪天我們可以坐在海邊,發梢迎風飄舞。

  我想要告訴你:天熱了,你可好?炎熱的太陽有沒有困擾你?

  我想要告訴你:雪兒的手續又有了新的麻煩。社會太黑暗,辦事太艱難。心口堵得慌,連稀飯都難以下咽。

  我想要告訴你:既相知,卻不可相戀,更不能,或不該相守。又何必再次相遇,再次相知。

  我想要告訴你:夕陽西下的時候,漫天的雲彩,紅紅的火燒雲,奇異的景觀,你可曾注意到。

  我想要告訴你:痛苦,痛苦,有痛才有苦。當痛的不再苦,當痛的不再痛。那麼,僅僅就只有酸澀了。又酸又澀。酸到麻木。

  我想要告訴你:我好想豁達些,好想。我認識了一位姐姐,她遠在雲南,有着坎坷的婚姻。我和她無話不談。我也和她曾經談到了你。雨姐姐說:愛到極致的表現就是彼此在遠處注視,祝福對方。姐姐說的真好。我相信她說的話,我也努力按她的愛到極致的要求去做。我想要自己做到最好。想要自己不要在乎是否有你的聲影,有你的聲音,有你的音訊。只是,只是,為何我還是做不到?失而復得的那份欣喜太過強烈,失而復得的那份幸福太過甜蜜。又如何去承受得而復失的那份沉重和失落。呵呵,傻蛋,為什麼?為什麼?

  我想要告訴你:我想諮詢一下張怡筠:如何才能夠擺脫這種困境,如何才能夠做回我自己。

  我想要告訴你:看那些無聊的電視劇也會淚流滿面。男女主人公的艱難而執着的愛戀常常使我不能自已。明明知道是假的,卻還是會被無端的感動。

  我想要告訴你:東方衛視的幸福魔方是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因為那裡有最真的感情,和最曲折的經歷。還有張怡筠對於他們心裡的註解。

  我想要告訴你:我改名了。紅塵不再有你,紅塵更不該有你,就算殘雨,孤陽,斜風,清影,斷橋,落紅。紅塵中的你始終在燈火闌珊處,離我好遠,好遠,不是我能夠抵達的彼岸。

  我想要告訴你:我不想這麼這麼的落魄,也不想這麼這麼的無奈,更不想這麼這麼的糾纏不清。曾經我很想很想放縱,很想很想墮落。很想很想不管不顧的漂流四方,縱情山水,飲盡人間冷暖,放聲高歌,只為心底那份不甘和寂寞。

  我想要告訴你:茉莉花開了,一朵,兩朵,三四朵。小小的花蕾,淡淡的清香。不過香飄不了千里,連百里都不可以。所以你還是無緣。

  我想要告訴你:即使是炎炎夏日,又何曾晴過,細細雪花堅強的無聲的飄落在心底。太陽欺騙你我的,不止是溫暖和絢麗燦爛,還有背後深深的徹寒。

  我想要告訴你:你可以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絲雲彩。而我為何拿是拿得起,放卻怎麼也放不下。我可以淡出你的視野,你卻盤踞在我的腦海,不忍離去。

  我想要告訴你:前天匆忙中和雪兒回過家。一天的時間,太過匆匆。做這個決定也是一念之間。想要回去看看那片土地,想要最近距離的感受你的氣息。見你一面已經奢侈,不再企盼。只要能夠近一點,再近一點,已能夠了卻我的心愿。

  我想要告訴你:今天是七夕,沒有了葡萄架下夜半聽私語的浪漫。卻也是十分渴望有你的信息。你我不是知己,更不是情人。儘管如此,還是喜歡這個節日。銀漢雖淺,卻是迢迢難度。

  我想要告訴你:不知是我讀你太淺,還是你懂我太薄。葉落尚且知秋,聰明如你,敏慧若你,又焉能不懂我傷感多愁的心,又怎會不知我淺淺的心愿?或許是我讀你不夠,我了解不了你。你我的世界因了這二十年已經相隔太遠。世事變遷,白衣飄飄的年代,白衣飄飄的情愫又如何能夠抵擋歲月滄桑的腳步。

  我想要告訴你:昨晚,你不經意的又闖進我的夢裡。純白的襯衫,藏青的西服,音容笑貌彷彿依稀青春年少的摸樣。你的笑,淺淺的笑卻已是揮之不去。是呀,你也知道是七夕,青蔥時代懵懂的愛戀。

  我想要告訴你:今天是毛毛的生日,我卻無法祝福他。我想要和你一起以我自己的方式祝福他,我希望你能夠陪我十分鐘,以我一整天的時間等你--陪我,就十分鐘。只要你的頭像亮十分鐘,我就知道你在遠方注視着我。一天的時間,快下班了。你依舊沒有出現,心裡沒有失落。時間真的是良藥。他的手機號碼已經不再屬於他了。陌生的聲音,相同的心境。

  我想要告訴你:學校又快開學了,你又要忙碌起來了。無意中看見小童的一本校刊,很不錯。有機會給你看看,不知能否對你有所幫助?

  我想要告訴你:新學年又開始了,無端的羨慕起背着小書包的小學生來。沒有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遺憾,卻還是恨不遲生三十年,唯願能夠在小小的教室聆聽你諄諄善誘的授學,當一個你的學生多好,至少可以陪你五年。

  我想要告訴你:一年十二個月,一個月三十天,一天24小時,一小時1440分鐘,一分鐘86400秒。想念你每分每秒。只是,一年中的某個一刻一秒,你可曾閃過我的影子?不求你的手機二十四小時為我而開,只是一年當中的幾分幾秒是否可以屬於我?

  我想要告訴你:對你的思念猶如蠶織就的繭,千絲萬縷,綿綿密密。又猶如榕樹的枝節,盤下了根,縱橫錯結,枝枝蔓蔓,綿連不斷。剪不斷,理尤亂。根深蒂固。

  我想要告訴你:今天是教師節。祝你節日快樂,天天順心。突然想起二十年前,你布置了學生寫一篇以雪為主題的作文。我輔導我侄子寫了一篇,靜中有動,自以為還可以,結果你沒有給他一個很好的分數。呵呵,這就是我的水平。得不到你的認可。

  我想要告訴你:你曾經說如果有你,我的整個人生將被你改寫。是的,你的出現已經改變了我一半的人生,二十一年不曾執筆的我居然也能夠寫出一些哀哀怨怨的文字。如果你在我身邊,我的文字將更加美好,我的人生將是另外一番美好的情景。我相信,你能夠做到;我更相信,我能夠做到。

  我想要告訴你:今天是中秋節。不經意間還是想起了你。少了那份徹骨的痛,多了一份柔柔的甜蜜。就這樣微笑的靜靜的想你。想你。挺好!嘴角的那一抹笑意,慢慢的慢慢的漫了開去,溢滿了整個心房。

  我想要告訴你:我們的設計師又打算辭職了。這裡的工作太壓抑,這裡的老闆太精明,這裡的環境不適合他。呵呵,為了生活,很多時候身不由己,很多時候不由自主。

  我想要告訴你:小童他們紹興拍回來的一些照片,很美,很美。青花瓷般的美。青色的底,朦朧的霧氣,古色的亭台樓榭,水墨般的淡雅。是否也有着美麗而憂傷的女子,在霧色中撐着油紙傘等着身着青布長衫的他銜風含露踏浪而來。

  我想要告訴你:丹桂花又開了,滿街濃郁的香氣。不經意又想起小學的那棵高大的桂花樹。樹已不再,人也亦非。微風吹過,飄飄洒洒一地的金黃。你依舊着着西裝,雙手入袋,眼神溫暖。呵呵,花瓣輕落於你肩上,是我細細密密的心瓣。只是我冰冷的雙手再也無緣滑過你溫熱的掌心。

  我想要告訴你;一年一度的重陽,不禁讓人悲嘆人生苦短,人生又何其長。登高時節,難覓蹤影。菊瓣還未綻放,心思卻一如細雨紛紛飄落。

  我想要告訴你:交流會又到了。滿街攢動的人群,是否還會在你眼裡,心裡閃過我的影子。呵呵,總是太過計較在你的心裡有我幾分。太過在意你的腦海里曾否憶起過我?有又如何?沒又怎樣?呵呵。你的生活已有着酸澀,我又何苦再給你添上幾筆?

  我想要告訴你:認識你,真好!牽挂也好,擔憂也罷。苦也好,憂也罷。溫暖總是會時不時溢上我的心懷。記得,記得你曾經牽挂;記得,記得,記得你曾經的火熱;記得,記得,記得你曾經的陪伴;記得,記得你曾經的信和明信片。你瀟洒的筆跡,溫熱的文字是我一生珍藏的瑰寶。偶爾我也會憂傷,偶爾我也會傷懷。

  我想要告訴你:今天好空,閑得發慌。閑得又讓我無邊的想你。想你的音容笑貌,想你的美麗文字。想你的無奈。聽聽如水般的音樂漫漫的流淌,就這樣靜靜的想,淡淡的想。想着你是否會如我一般聽着一些熟悉的老歌,隨着一些熟悉的旋律。無邊無際的想念,想念着過去。沉浸在過去的思緒里。或許某一日我們會不期然的相遇。我是否應該淡定而凄美的經過你的身旁,如風,如絮。

  我想要告訴你:一直以為陽曆11.18是你的生日,也一直期待着這一天的到來,期待着為你送上一個祝福。驀然發現你的生日竟然是農曆11.18。我查了一下日曆表,陽曆12。16應該是你的生日。就當陽曆11.18是你的生日吧。你真實的生日會有很多人的祝福,也不差我一個。就在這個偽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吧。希望那天會有滿天的星星,寧靜的夜晚。如果恰巧有流星劃過,許個願吧。

  我想要告訴你:如果還可以,令你在須臾的閑暇之間追尋我的身影,我願若深藏於地底的繭,再沉睡二十年,然後在春日的暖陽中,破繭而出,化蛹為蝶,在藍天下碧草邊,翩翩為你而舞。

  我想要告訴你:寫這封信我花了一百多天,想寫這封信是在兩百多天以前。現在終於完成,不知是否應該寄給你?咫尺若天涯,區區幾十公里卻已是山窮海闊。你的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一片紅葉焉能到達你的心裡?只是還想,還想祝你生日快樂!第一次祝你生日快樂!在一個不是你的生日的日子裡。

您正在瀏覽: 低眉頷首,何處寄尺素?
網友評論
低眉頷首,何處寄尺素? 暫無評論